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图文】歌坛常青阿伦 扮靓城市春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25 10:47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又有大手笔———《城市快报》将于3月1日面世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同时,津报集团和央视联手在3月6日晚推出的“城市春天·城市快报”大型演唱会也令人期待。本场演唱会特别邀请到香港流行乐坛的“老校长”谭咏麟、玉女歌手杨钰莹等众多明星现场献歌,共同为《城市快报》的诞生送上衷心的祝福。

  谭校长为音乐放弃足球

  谭咏麟的父亲年轻时是一位足球健将,他一直希望儿子能够继承自己的足球梦。于是,谭咏麟自小在父亲的严格训练下,练就了一身出类拔萃的球艺。但是中学时,谭咏麟却突然对唱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68年他加入了失败者乐队,当时,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几乎到了狂热的地步。1970年,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他们参加业余歌唱大赛得了冠军,跟着参加了无线电视台的“STARSHOW”演出。看到儿子沉迷音乐而忘了足球,谭爸爸自然有些失望,不过他并没有干涉。从此,谭咏麟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歌坛常青树所向无敌

  谭咏麟多达近200张的超白金专辑,高达过亿张唱片的惊人销量,超过2000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场场爆满的超强劲势,这些成绩在香港乐坛目前无人能及。

  在不久前香港媒体公布的“2003年香港艺人谁赚钱最多”的调查结果中,李克勤和谭咏麟分别以3630万港币和3214万港币名列前两位。“左麟右李”这个非演唱组合的演唱形式已经深入人心,事实上,“左麟右李”的创意只是谭咏麟一次聊天时的灵光乍现。就是这个创意为谭咏麟与李克勤的事业带来了第二春。目前公司更是计划于今年4月开拍同名电影《左麟右李》,由他们担任主角。片中,谭咏麟与李克勤将会扮演下层小人物,道出打工仔的心声及邻居之间的互助精神。

  电影音乐两不误

  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谭咏麟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1981年,谭咏麟更以《假如我是真的》夺得第1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签约新艺城电影公司后,他一改在台湾文艺片中忧郁又带点傻气的小生造型,以香港白领傻小子形象先后拍摄了《爱人,女神》、《小生怕怕》、《阴阳错》、《少爷威威》、《君子好逑》、《恭喜发财》、《花仔多情》、《四眼仔》等多部影片。

  这期间,谭咏麟并没有停止出唱片。1979年2月,他的第一张个人大碟《反斗星》正式发行,他也因此成为金唱片得主,而这是他惟一一张没拿到白金唱片的个人大碟。从1980年的《爱到你发狂》开始,谭咏麟开始走情歌路线,这张大碟令他成为白金唱片得主。1981年8月,谭咏麟的《忘不了你》又夺得了白金唱片的殊荣,同时还夺得全年最佳唱片奖。之后,谭咏麟成为宝丽金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星。

  进入事业巅峰状态

  那时,宝丽金用最好的作曲家和填词人来当谭咏麟的绿叶,务求制作出既受欢迎又有水准的唱片。1983年4月,谭咏麟发行的《迟来的春天》便收有一首传唱一时的歌曲《幻影》,这也是谭咏麟非常喜欢的歌曲。在1985年的个人演唱会上,唱到“睡梦里,追忆里,在寻觅你的影子……幻象似的爱情,埋藏我心深处,叫我每一个晚上也可抱拥着你”时,谭咏麟竟哭了起来。1984年年初,宝丽金又为他发行了另一张大碟《雾之恋》,这张唱片让他第二次夺得了全年最佳唱片奖。

  谭咏麟的歌唱事业达到顶峰状态,还是在1984年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在40首候选歌曲中,有10首都是他的。凭当年7月推出的大碟《爱的根源》、《爱在深秋》和《幻影》,谭咏麟共夺得3项大奖。另外,他又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奖,还凭《爱的根源》得到1984年唱片销量冠军金奖。

  除此之外,令谭咏麟毕生难忘的辉煌来自于1985年的7月9日至28日———他打破了20场个人演唱会的纪录。谭咏麟曾经这样对记者说:“作为一个歌手,不能以开演唱会数目多少来论英雄,只要他经常保持一定的歌唱水准,一定会得到歌迷的支持。”胜者不骄的谭咏麟,对自己的要求永远没有半点松懈。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相声之家”谦祥益文苑搬迁在即 再听一段相声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尿毒症女孩“卖笑脸”自救换肾至少要50万元
魅族X8售价1499元起 这性价比怒撕小米8 SE和MAX3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索萨放了“大招”后 权健距亚冠区只有6分差距了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环渤海CBA夏季联赛将诞生 天津男篮引援有进展
2018年中超联赛积分榜
皇马铁定离队之人却随队远征 马塞洛替补只剩下他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