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组图】书里书外幸福葛家 三口聊“手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5:50
 

 

书里书外幸福葛家

  北方网消息:昨天下午,葛存壮、施文心夫妇和儿子葛优一起来到天津,为读者签售《都赶上了》。这一家三口儿还没到,图书大厦一楼却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热情的读者对记者说:“原本就特别想见葛优,这次不仅他来了,他的父母也来了,我们可以见到两位明星一位作家,这样的机会真是太难得了。”

  《都赶上了》是葛优的妈妈和妹妹一起写的,装帧很有意思,从正面看讲的是葛存壮的故事,从反面翻说的全是葛优,可书名却是葛优给起的。一位读者问葛优:“你这书名是什么意思?”“这么多年好多事都赶上了。”葛优手底下一边忙活着一边回答。“那赶上过坏事吗?”读者追问的这个问题把葛优给逗乐了,“当然有不容易的事儿,但还是好事多吧。”

  虽然是父子,但两人对这本书的态度却不太一样。葛优先表态:“在没出版之前,我整个看了一遍,没提什么意见。毕竟是我妈写的,说好吧,是自夸,说不好吧,不尊重我妈的劳动,所以干脆什么都别说,只要能给读者解闷儿就知足。”在事业上儿子是后来者居上,但在家庭中还是老爷子说话有分量。坐在一边的葛存壮与葛优唱起了反调,“我一直是表示支持的。文心一直坚持,她认为这是她一生中最愿意做的事,也是最适合做的事。写自己的丈夫和儿子是最幸福的事,那我就支持她吧。”

  早在十年前,施文心就想动笔写这样一本书,但望子成龙的葛存壮一直不同意,总想等葛优在事业上再取得一些成绩,害怕万一被撂在书摊上卖不出去。而那个时候正是名人出书热的时候。现如今再去完成这个计划,毕竟已是76岁的人了,施文心为此瘦了十多斤。作为作者,施文心最想告诉读者——书里面讲的家庭故事全是真的:“比如我和他爸去买观赏鱼,他就喜欢买欺负小鱼的大鱼,我就喜欢买自由自在的小鱼,所以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买就不允许他说话,最后我买完回来才发现他又买了。他总是有这种‘调皮捣蛋’的小动作。这就是家庭生活吧。”

  “不愉快的事情总有,但我们从来不打架。”葛存壮为自己经常性的“小动作”进行辩解,“虽然我们家户口本上的户主写的是我,但我可不是大男子主义,遇上什么事情都是大家商量着办。”和施文心同岁的葛存壮有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头儿,坐在那腰板总是挺得很直:“我退休了,她离休了,我拍戏,她写书,我们的晚年生活很丰富。”葛存壮说,现在自己正在和翟俊杰导演合作一部《我的法兰西岁月》,讲的是邓小平在法国度过的那段时光,他在剧中扮演北洋政府驻法公使,虽然给自己安排只有两天的戏,但老爷子很认真,这几天心里装的都是这个角色。

  面对媒体采访,葛存壮是问什么说什么,可葛优表现的却没老爸“实在”,总是一副“贼乎乎”的表情,特别是提到他正在兰州和冯小刚拍摄的电影《天下无贼》时,话就更少了。“我是真想说,但真是不能说。因为投资方不让我说,其实我说只会对我有好处。”绕来饶去的,葛优也不嫌累,但在众多记者的追问下,他还是多少透露了一些,“在兰州拍戏没有想像的那样苦,每天都可以洗热水澡,只是因为要演一个贼,贼是白天不出窝儿的,所以不能把自己晒得太黑了。”葛优和冯小刚合作一直是演主角,但这一次却要当绿叶了,对此葛优很想得开,他幽默地说,“其实我从开始演电影就是演配角的。”

  这次来天津,葛家还少一口儿,那就是书的另一位作者葛佳。其实葛佳和葛优一样的优秀,从北大毕业后,葛佳在德国取得了文学硕士。施文心说,因为在国外,葛佳不能参加这项家庭活动了,但很多读过书的朋友都说,葛佳的文字比妈妈强,用施文心的话评价:“葛佳的文字有灵动。”

  “我的儿子在表演上很优秀,我的女儿在读书上很优秀。”施文心说。

  “好儿子葛优,好女儿葛佳。”葛存壮说。

  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书里书外的幸福葛家。

  葛家三口聊“手机”

  昨天结束签售活动后,葛存壮一家三口坐等施文心的一位朋友,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葛存壮坐不住了,施文心说再等等吧,葛优托着腮发愣……如果说葛优演的电影是冯版的《手机》,那昨天大家看到的一定就是一出“葛版手机”。三人之间的对话诙谐幽默,在场人士不禁笑出声来,细想想,这样的家庭氛围能不幸福吗。

  葛存壮“火气冲冲”地说:“真急人,就不能听她的,给打个手机?”

  施文心“慢条斯理”地说:“我也不知道朋友的手机号呀,他们家里也说不知道手机号。”

  葛优“幸灾乐祸”地说:“这没法儿弄了。”

  施文心说:“但朋友是知道我手机号的。”

  葛存壮对大伙说:“你们不知道,有的人有手机也不开机,手机简直成了废物。有一次我老伴书包里的手机响了,她愣拽别人的衣角儿,跟人家说,‘你手机响了’。”

  正在这时,施文心的朋友赶来了。大家问她,找不到地方怎么不打个手机呢,这位朋友说了句“没开”。

  在场的人一起说:“嘿,还真让葛老爷子料着了。”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