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五彩缤纷的世界——国际儿童绘画展巡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2 14:49
 

 

  北方网消息:随着2004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在天津开发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04天津世界儿童绘画展览也在这里揭开了面纱,向观众们展示了一个如万花筒般的世界。

  漫步展厅,面对五彩缤纷、童趣盎然的画作,感受到一颗颗天真烂漫的童心在一起跳动。世界各地的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了他们对自己祖国的深情,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和平的热情,对友谊的珍视和未来的梦想。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画展的征集工作用了6个月时间,受到了我国驻外使领馆、各国文化部以及各国驻华使馆的重视和各国热心人士的支持,共收到来自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幅儿童艺术作品。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技法多样,形式特别丰富。有油画、儿童画、水粉画、素描、工笔画、剪纸、手工、版画、中国画等。这些作品突出了“和平、友谊、未来”的主题。作品画面中出现最多的是和平鸽、太阳、森林、草地、动物和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欢聚在一起的内容。一幅来自突尼斯的儿童作品《春天》,描绘了和平鸽衔着传递友谊的信在天空飞翔;加拿大的儿童作品《完美的世界》以奇巧的构思描绘了一幅身披联合国和世界各国国旗的和平鸽。孩子们以丰富的想像力,为和平鸽赋予了更加深刻、更加丰富的内涵。

  本次国际少儿画展参展作品透着浓浓的地域特色,孩子们通过描绘身边的生活,表达对家乡的感情。阿尔巴尼亚的作品《我们的国家》通过弹琴、用餐、劳动等不同生产和生活场景,展示了自己国家的习俗、服饰以及朴实、勤劳和乐观的性格。来自加蓬的《我的家》是一件用木刻、浮雕、粘贴等多种手法创作的作品,小作者用家乡的草席、棕、泥土等装饰作品中家乡小屋、林间小路,作品浸润着自然的芬芳,展现了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马尔代夫的《潜水游艇》、赞比亚的《外星人》、巴勒斯坦的《和平、友谊、未来》等描绘未来的作品,想像力特别丰富,童趣盎然,生动表现了不同肤色、不同种族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领悟。参观展览的各国、各地孩子们纷纷在他们喜爱的作品前合影留念。据悉,组委会还将汇集获奖优秀作品制成大型精美画册,赠送给各国首脑和我驻外领事馆。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河北区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让居民办事不出门
【津城图事】2W块乐高历时一年半改版3次 玩具大神把天津网红建筑“搬进”家
市人社局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为退市企业职工解档案归属难题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
天津发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1月有22个空气质量达标天
人保寿险天津市分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2019年天津市硬笔书法行业年会暨行业领军者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第三批产业新锐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英国环保活动家萨提斯?库玛到访锦绣大地赞示范园为“生态先锋”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