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图文】环球小使者 唱遍五十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7 13:24
 

 

  北方网消息:2004年8月13日,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一踏进爱沙尼亚的国门,塔林国际机场大厅便响起震耳的“中国式”欢呼“耶!”天津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环球之旅迎来了第50个国家。这一新的记录将永远铭记在中国少儿文化艺术交流的史册上。这是天津少儿献给家乡的又一个单项冠军!

  新世纪伊始,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就制定了一个“环球之旅”百国千场的访演计划。5年来,华夏未来的孩子们行程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足迹踏遍五洲四海,所到之处掀起一阵阵强劲的“华夏之风”,被世界各国朋友誉为“和平友谊的天使”。

  16个国家的首脑爱抚小天使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无论走到哪里,都立刻引起所到国政府及主流社会的关注,因为他们从孩子身上可以看到最真切的当代中国、中国的文化、中国的社会、中国的未来,因为孩子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窗口。孩子们在一个个总统府、总理府、共和宫、乡间别墅,与主流社会的风云人物亲切交谈,与雍容华贵的总统夫人、各界人士欢歌笑语。华夏未来的孩子们以落落大方的举止、恭谦有礼的言谈和天真可爱的表演赢得了那些名门望族“大人物”对中国的尊重与热情,这就是少儿艺术交流所特有的魅力与影响。难得有四十多个中国使馆的大使和总领事,亲自出面盛情款待。

  10万华人华侨从“华夏未来”看到祖国明天

  环球之旅所到之处最激动人心的场面就是当地华人华侨的盛情,他们与孩子们共度除夕,替艺术团排忧解难,事业有成的为基金会出资捐款;资深望重的为演出推荐宣传;有的华侨千里迢迢来看望;有的华人万里相随依依不舍。他们视孩子们为子女,他们以呵护华夏未来为己任。他们急迫地从每一个节目中体味祖国的繁荣与伟大,他们真切地从孩子们脸上看到华夏民族的幸福与安康,从而为之欣慰、振奋、骄傲。艺术团的孩子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华侨老人的泪花,华人妈妈的笑容,因为这都是我们黄皮肤的情缘。

  30万“老外”认识了天津

  5年来,在异国他乡的300多个城镇、乡村都曾响起过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乐曲。30余万不同肤色的观众听到了“天津”这个好听又生疏的单词,他们知道了天津是一个有一千万人口的国际港口大都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天津每年有近4万名儿童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接受各种艺术素质训练。几年来,很多国际友人是因为认识孩子们才来到天津的。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国际少儿艺术节,竟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小朋友欢聚天津,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交流盛事之一。孩子们今天的小脚印,就是明天历史进程的足迹。他们曾到过艾滋病儿童学校奉献爱心,他们曾到过20多个SOS村、孤儿院送去亲情,他们曾到过很多偏远贫困的非洲角落专程探望。天津孩子们的到来,胜过那些空口的承诺和宣言,当地居民激动地说“只有中国人才来到这里!”

  1000名小演员在解读世界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有1000名平均年龄10岁的小演员参加了环球之旅。他们用舞蹈、二胡、古筝、笛子、唢呐、木琴、口琴、独唱、合唱组成了270个节目,在世界各地大剧院、文化宫、广场、教堂、公园、夏令营传播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品,同时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他们走访了名人故居,游览了名胜古迹,领略了古堡、森林、海湾、峡谷、雪山的风情,而各国的文化、历史、自然景观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狄更斯、但丁、塞万提斯、巴尔扎克、莫扎特、列宾、毕加索等。孩子们的谈吐、举止、美学观念、理性思辨、艺术价值取向都发生了明显变化。率先走向世界的华夏未来小演员,在环球之旅中茁壮成长。

  在爱沙尼亚访演的艺术团孩子们,不久将走进第51个国家——拉脱维亚。让我们祝贺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在今后的征程上旗开得胜。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