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彪哥笑谈病魔 拍《冷暖人生》回报关爱过他的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1 11:27
 

 

  傅彪的肝癌被发现时是早期,也许是他的运气比较好。虽然过程有些让人提心吊胆,但肝移植手术非常成功。这次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见到他,傅彪的气色非常好,满面春风的他对记者侃侃而谈。他的乐观,他的幽默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拍戏想用《冷暖人生》回报大家

  记者:您重新开始工作了吗?

  傅彪:我现在正在工作,但是真正要拍(戏)的话,严格地说现在只接了一个广告。特别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而且我也想早一天回到我的岗位上,用我的工作来回报那些关心我和帮助过我的人。

  记者:请谈谈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傅彪:我正在策划一部电视剧叫《冷暖人生》,我动这个念头是躺在床上的时候,当时还没下床呢。我想如果我好了我一定要做这么一部电视剧,叫《冷暖人生》,回报大家。我也请了王培功老师来写这个电视剧。虽然我生长在部队医院的大院儿里头,但我不怎么了解医生,但是我现在特别了解医生,特别是肝移植的医生。我一定要写他们,医生和护士。他们是非常特殊、非常高尚的一个群体。我会告诉大家,这个故事是以真实的事情改编,或者说它就是真实的。但是具体能演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我们还在采访、考察、体验生活这个阶段。

  记者:剧中您要扮演什么角色?

  傅彪:我想我不能作为主角出现,因为我想表现的不是我个人,我还是想表现这些医护人员,把这个群体的特殊性表现出来。他们一次上手术台有可能就是7、8个小时,有时一天做几次手术。所以我要多宣传他们。

  记者:您会演肝癌病人吗?

  傅彪:我怎么就不能演医生呢?(全场笑)具体我扮演什么角色,现在还不知道,不一定是病人,有可能的话我还想弄个党委书记当当。(全场笑)

  记者:《冷暖人生》会不会是您病愈以后的第一部戏?

  傅彪:在术后还没离开移植科的时候,就有一个制片人,拿着小米、白面,拿着钱来请我。他说,不需要你演,你就穿着服装哈哈一笑就行。(全场笑)我说你把白面和小米留下,钱你带回去,我去不了没法演。

  生病我是重新做了回人

  记者:您当时的病是怎么发现的?

  傅彪:我在外面拍戏,好不容易回家了,家里给做的红烧童子鸡,我拿鸡汤拌米饭,挺油的,但是吃起来真香。我中午吃完了晚上还吃,7点钟吃完了7点20胆囊就开始疼。生病前,在我去拍《青衣》时,单位组织体检,查出我的胆囊有息肉。后来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没查肝脏,一直查的是胆囊。发现我这个问题(肝癌)的人是陈景润先生的夫人由昆女士,她是北京309医院的放射科主任。她说我给你看看肝吧,一查果然有东西。所以体检是非常重要的,每年应该坚持体检。没事皆大欢喜,有点小事自己多注意,有大事就可以提前发现。

  记者:您发现的时候病情是什么程度?

  傅彪:到了一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程度,就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发现时是早期,不像是北京那些媒体说的———晚期、巨大。我就不明白这巨大的概念是有多大。(全场笑)

  记者:您现在的身体情况恢复得怎么样?

  傅彪:我觉得我的体力没有你(指记者)那么好,但各方面的情况不比你差,我敢这么说。就是体力不行,它(肝移植)毕竟是个大手术。这次手术让我重新做了回人,肚子里写了一个人字儿,这叫重新做人。我要是不做这个手术,现在咱们可能坐不到一起了。

  生活我是刮着骨头演戏

  记者:您对自己的演技是如何评价的?

  傅彪:我就认为演戏必须都是真的,演完《恩情》轰儿子出门那场戏,谁跟我说话我都没劲儿了。我从戏里下来以后,手里端着一个大茶缸子,脸色发白,坐那儿缓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劲儿来。演戏,特别是这种亲情戏,你不刮着自己的骨头演,你就扣不动观众的心门。观众看的时候有可能感觉一部戏挺感人的,但是有可能他的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就流不下来。你真正地动了感情,刮着自己的骨头茬儿演戏,观众一定有刻骨铭心的共鸣。我的病可能跟这么多年老演这种角色有关系,自己老拔不出来。归亚雷演完《大明宫词》以后,在美国缓了三个月,女儿上楼叫她吃饭,她还用戏里的腔调跟她女儿说:“知道了,下去吧。”给她女儿吓得够呛,这妈还没缓过来。(全场笑)现在荣哥哥不在了,也说不清楚他是没缓过来还是怎么了。

  记者:您原来的工作状态是怎么样的?

  傅彪:就是每天睁开眼睛就开工,完了就太阳下山睡觉了。所以这么多年基本上没有自己的生活,全是生活在别人的生活状态当中。

  记者:那您怎么过自己的生活?

  傅彪:哎!这个问题说得特好。这是一个态度,就看你用什么态度来对待自己的生活。首先两个字肯定是“乐观”,第二个就是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这个珍惜就太多了,你首先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所有关心你的人你得好好活着。

  奉献要为肝移植事业付出努力

  记者:手术之后您会不会转型去做别的工作?

  傅彪:有这个可能性,人都讲究定位,在一个家庭当中就有你在这个家的位置,你是儿子你就不能当老子,在一个工作单位里也是这样。那么,我作为一个演员干得挺好,但由于身体的原因,有可能演员这个定位对我就不合适了,但是观众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还会出来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平时我就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把振兴肝移植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

  记者:您将来会不会做肝移植的形象大使,就像濮存昕做救助艾滋病人的公益大使一样?

  傅彪:濮存昕会勇敢地接触艾滋病人,但我不是说我为了干这事才得了一回这个病。(全场笑)

  记者:您是说您有切身的体会?

  傅彪:对,我的体会比他深。因为我亲身经历了,不说成形象大使也好,我愿意为此事业付出我的努力。这些名义上的事全是次要的,我想让更多的人健康起来。我和小濮不一样的是,他是呼吁大家来关注这个事,关注病人和家属,我是从自己就得这么做。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李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