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Beyond津城端午超越绝唱 万人合唱缅怀光辉岁月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6-12 09:36
 

 

  北方网消息(记者马成)一年前,叶世荣在泰达大球场问舞台下疯狂的歌迷:“如果我们明年来天津开演唱会,你们会来吗?”昨天晚上,一万多名忠实的BEYOND歌迷爆棚天津市体育中心,他们用自己不遗余力的纵情嘶吼回应这位心中偶像的同时,更用自己的行动给了BEYOND三子一个满意的回答。告别的时刻总是会有些伤感,当经典即将定格为“回忆”的时候,最终的谢幕就显得格外重要。

  当“BEYOND天津惊世绝唱演唱会”的第一个音符唱响,BEYOND三子便用自己铿锵动情的演绎使歌迷的眼眶“决堤”,当这支充满传奇与辉煌的乐队即将走向终点的时候,天津的歌迷用热泪挥别光辉灿烂的“BEYOND时代”。

  演唱会之后,三子将要分开发展,他们无法预期将来是否还会重新聚合在一起,但津城观众的心中将有一个永远的BEYOND。

  荩铿锵摇滚

  在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中,BE-YOND三子乘升降机缓缓升上舞台。

  面对满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声嘶力竭的尖叫,三子面带微笑挥手致意。然而相对于全场的激情氛围,开场的无声亮相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当三子操起乐器演奏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一场在歌坛酝酿了22年的震撼爆破就这样被三位主角轻而易举地点燃了。

  《永远等待》《金属狂人》《阿拉伯跳舞女郎》《我是愤怒》这些歌曲的旋律一经响起,就以无比的强势煽动起体育中心内每个观众的热情。当《长城》《大地》《情人》《海阔天空》等歌曲的旋律响起,眼眶中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涌满泪水。当《海阔天空》中“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一段唱出的时候,观众们终于有了有泪尽情流的最好借口。

  荩柔情释放

  在黄贯中放下电琴操起木吉他的时候,观众很快便知道要有细腻温情的情歌带给大家了。清脆的吉他声中,三子无奈悲苦地诉说着:“愿我能,寻得一个她……”那一刻,近万颗和三子一同跳动、共鸣的心碎了……

  还是熟悉的《海阔天空》,依然是那低沉慢板的钢琴音色,当“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的歌词唱响,在莫可名状的感怀中,泪水又一次滚落脸庞。

  荩缅怀家驹

  BEYOND的告别演出相比之下并没有工体怀念家驹演出那样悲伤,黄家驹的影像和声音出现时,全场观众立即安静下来。黄家驹告诉歌迷,音乐不只是娱乐,它是生活的一个节奏。对于BEYOND,黄家驹表示“过去的再辉煌,终究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史。”此语一出,立即引发全场的掌声和欢呼。

  此后,黄家强终于不再沉默,他对家驹也是对歌迷表示:“昨天是家驹的生日,我知道这次在天津演出没有办法问候家驹了,所以我提前几天到他的墓前,我和家驹说我们要解散了,真的很对不起你。希望你能原谅我们……”记者向观众席望去,满眼都是歌迷低头擦去眼泪的场面。

  荩悲情作别

  在演出尾声,代表着前进精神的《光辉岁月》旋律奏响。万人合唱更像是一个集体仪式,家驹歌词中为人民不断奋斗的非洲雄狮再次接受了中国人民的致敬。而后,随着黄贯中“愿世界再没有战争,愿人民永远和平”的呼喊,全场歌迷高举手臂,做出“爱”的手势,再次合唱了那首《Amani》。黄贯中在开场时曾说:“今天没有返场,当我们说再见时,就是真的再见了!”于是,在《一辈子陪我走》之后,BEYOND三子便快步离开了舞台……在歌曲的尾声,台上的三子几乎完全把歌声交给了全场的歌迷,没有伴奏的大合唱响彻体育馆。

  6月11日22时30分,一场本市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体育馆演出伴随着一个22年的歌坛传奇完美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