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9月3日津门上演“激情九月”经典名曲大型晚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3 17:01
 

 

  军旅“白杨”阎维文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在边疆。小白杨,小白杨,它长我也长,同我一起守边疆……”每当人们听到这首意味深长、充满阳刚之气的《小白杨》,便会想到它的首唱者阎维文。作为一名军旅歌手,阎维文就像歌中咏唱的“小白杨”一样,一直坚守在高唱军歌的阵地上。

  阎维文生于山西太原,13岁进入省歌舞团,15岁参军。起初他专攻舞蹈表演,9年的磨练使他具备了相当的舞蹈表演功底,所以在今年“五一”期间举办的央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上,人们才会欣赏到阎维文在《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中潇洒帅气的舞姿。后来,阎维文的歌唱天赋被专家发现,他毅然放弃挚爱的舞蹈事业,开始专攻演唱,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

  阎维文有幸拜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和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为师。他把民族唱法和西洋唱法糅合在一起,博采众长,形成了独特的演唱风格。

  20多年来,阎维文先后录制了12张个人独唱专辑,并为《末代皇帝》、《郭兰英》等40多部影视剧录制了主题歌和插曲。阎维文最为看重的还是由他首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等一批军队歌曲。这些歌在部队里广为传唱,成为战士们最喜爱的军歌。通过电视、广播、舞台等多种传媒,这些歌被迅速传遍全军、全国,成为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而阎维文那独特的具有艺术魅力的演唱也倾倒了无数声乐爱好者,甚至发展到不少人在演唱这些歌时,从声音到吐字发音都要极力模仿他。`

  风格独特周冰倩

  周冰倩1969年5月生于上海,她先是师从二胡名家项祖英专攻二胡,后又师从著名声乐理论家谭冰若和朱逢博学习声乐。1988年参加上海电视台举办的中秋晚会,演唱《台湾雪》。1989年录制个人专辑《我想有个家》,发行量超过一百万。1991年,又录制了《周冰倩二胡高胡专辑》,发行量超过十万。同年东渡日本,继续发展音乐事业。1995年回国后,她先是参加上海人民广播电台“JVD冰倩音乐时间”的制作,推出专辑《忍耐孤独》,接着又参加电视剧《新丽人行》的拍摄。1996年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录制,一曲《真的好想你》感人至深,一夜之间传遍大江南北。之后,周冰倩又主演了电视《梦圆何方》、出版了个人自传《周冰倩———真的好想你》。

  喜欢唱歌的周冰倩对生活充满热情。周冰倩的家位于上海南京路靠近外滩的一家中央商场里。她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把厨房改建成一个迷你吧台,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酒杯和茶具。因为空间被打通了,厅就变得相对比较大,老式的窗子也使客厅变得很有味道,让每一个到来的客人都感到非常舒适自由。对家居的用色选择也大胆狂放,纯度很高的红色被大面积地用于墙壁,与老旧的墨绿色钢窗形成强烈的对比,客厅中间摆放着鲜橙色的沙发,浓墨重彩如纯色泼出的抽象画。周冰倩很得意,她说:“这样的色彩搭配让人感到生活充满激情,其实也很符合我的个性,很多朋友来了都说喜欢。”

  灵秀歌手哈辉

  哈辉出生于陕西汉中,自幼对唱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良好的天赋。14岁时,哈辉勇敢地走上选美舞台,一举夺得“汉中小姐”亚军;1992年被第二炮兵某部特招,成为部队文工团独唱演员兼主持人。1996年,哈辉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本科班;2000年进入空政歌舞团,开始美丽的舞台人生。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近年来,哈辉以执着的事业心、特别的领悟、诱人的艺术感染力、自然流畅富有真情的演唱风格和朴实无华的人品,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并先后获得第9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第10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三等奖,首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由她演唱的歌曲《旗帜》、《唱起春天的故事》,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铜奖、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音乐电视节目唯一最佳作品奖。

  哈辉曾先后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文化部春节晚会、中国文联春节大联欢、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晚会、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北京中华世纪坛申奥成功大型庆祝晚会等演出活动。其中尤以在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的演出最为引人注目。那天晚上,哈辉以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演唱了数首中国民歌———清唱西部小调儿、加入现代元素的颂歌、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的民歌,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