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正文
关键词:

天津超女两次登上PK台始末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0:31
 

 

  【对话背景】

  找到路爽颇费周折。8月中旬,在“超级女声”决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时,记者上网在百度贴吧“路爽吧”注册。这是路爽的歌迷们为她建的贴吧,喜欢她的人们每天都会来看看,给她留言。为了联系到路爽,记者在贴吧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当天就有网友留言,包括她的学妹和忠实支持者,他们查到了路爽学校办公室的电话,还给她建立了一个叫“爽爽粉丝团”的QQ群。从群主“会旋转的葱”那里获悉,路爽目前人在郑州,8月底回津。在QQ群里安静等待一个多星期后,8月28日,QQ群里突然沸腾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我是路爽!”记者立即给她发去信息表明来意。“要采访我呀?其实我现在跟以前一样……”她还有些犹豫。经过考虑后,路爽终于接受了采访。

  “我穿格子衬衣,短裤,运动鞋,在校门口等你啊!”电话那头的声音爽朗干净。8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北辰开发区天津职业大学新校区,见到了路爽。

  超级女声让我成了明星。

  快报:小辫子很有特点啊。

  路爽:是在滨江道一家美发屋做的,是假的呀,把头发一根一根粘上去的。

  快报:这么酷的造型,走在学校里一定有很多人看你吧?

  路爽:从超女回来以后,学校好多人都认识我了。上学期在老校区,有时走着走着,就有人找我要签名。

  快报:你给签吗?

  路爽:签呀。有一次一个学妹从我身后跑上来,“路爽给我签个名好吗?我妈妈是你的歌迷。”晕啊,我都成明星了。

  快报:超级女声在天津没有赛区,你是怎么去郑州参赛的呢?

  路爽:我一直喜欢唱歌,去年超级女声我就想参加的,可惜没赶上,幸好今年没错过。今年4月底,我一个同学的朋友在和平路上看到路边搭了一个台子,是超级女声赞助商在天津搞的迷你赛场,说如果表现好的话,就能被送到赛区参赛。那个朋友就给我同学打电话:“路爽那么爱唱歌,快让她报名吧!”当时是中午,我还在学校呢。由于报名截止时间是下午两点,我毫不犹豫就坐公交车到了和平路,领到一张报名表。当时参加的人好多啊,一直等到下午5点,我才有机会上台。我当时想唱孙燕姿的《遇见》,可音响出了毛病。正好有一个工作人员以前在其他比赛里认识我,跟我说:“你清唱吧。”在她的建议下,我清唱了一首韩红的《来吧》。唱完以后现场都轰动了,

  评委说唱得不错。我当时得了9.3分,有一个女孩是9.7分。由于不是最高分,我还有点担心。转天有人给我打电话,通知我去外地参加海选,我才知道自己是小组第一名。

  快报:郑州参加海选的人多吗?

  路爽:31777人。后来宣布海选人数时我记住了。我和哥哥下午1点多到海选地点,当时还有一起入围的50个天津女孩。到处都是人,排着长队。郑州海选很奇怪,分两部分,本省的和外省的,我不知道其他赛区是不是也这样,当时就感觉有点奇怪。一直等到5点多,终于轮到我了。因为我听了前面选手唱歌,有的人只唱了一句评委就让结束了,大部分人只有十几秒的时间,当时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一进去,就看见中间坐着一个女的,后来知道她是刘乐,旁边两个男的就不认识了。我看他们都挺没精神的,估计也是太累了。我张嘴就唱了梁静茹的《不想睡》。

  快报:这首歌原曲是日本小调,很好听呀。

  路爽:是啊,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我唱了副歌部分,奇怪评委没叫停,我就把主歌又唱了一遍。唱完后,我看见两个男评委互相看了一下,其中一个说:“你再唱一首韩红的歌。”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没想到还让唱,就唱了《那片海》。刘乐又让我唱一个,我就唱了《来吧》。最后刘乐说:“你可以期待一下结果。”嘿嘿,我当时就觉得有戏了。

  快报:你的音色和韩红确实很像。

  路爽:是啊,而且我这体型(笑),当时还是短发,戴了一个宽墨镜,很肥的裤子,和韩红差不多。

  快报:什么时候知道海选通过了?

  路爽:当天晚上我和哥哥就坐车回天津了。回家后爸爸妈妈还说了,海选这么多人,肯定选不上了。结果到了晚上11点多,我接到电话,说通过了,让两天后去郑州参加100进50的比赛。100进50很容易就进了,当时天津就我一个人进了。调整两天后又开始50进20的比赛。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段常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走强需政策组合拳(7月8日)
收盘:震荡盘整沪指盘中险破2400点 终止四连阳
成品油降价窗口或本周开启 降幅或超200元/吨
世界银行全球GDP榜发布 中国还是“老三”
7月1日以来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的其他地区个股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罗本被队友偷袭扯短裤 六万观众目睹白屁股(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