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正文
关键词:

天津艺术院团走向世界 向世界展示天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31 14:43
 

 

  2005年,天津艺术院团在走出国门,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上实现了新的跨越,进一步拓展了天津艺术在世界的影响,成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认识天津的绚丽窗口。

  在这一年里,天津艺术院团在世界各地的演出活动呈现出活动规模大,艺术水平高,艺术门类多,活跃于国际主流社会等特点,天津文艺已经显现出国际化的局面。 2005年春节期间,天津民乐团以一台精心编排的中国鸡年春节民族音乐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一炮打响,其后十多天的欧洲巡演所掀起的中国文化风潮席卷德国从南到北多个城市。这次演出是天津文艺实施精品战略、打造文化品牌的一次成功实践,它使欧洲观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认识进入了更深层次,提升了天津艺术院团的世界形象,使天津艺术院团的海外演出进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层面,也更加显现了天津的大都市形象,其意义深远。这次演出也吹响了2005年天津艺术院团冲刺世界大舞台的号角。

  实现开门红之后,天津艺术院团全年在海外的拓展高潮迭起,喜报频传,他们用丰富多彩、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在世界各地写下了绚丽的篇章。天津民乐团再接再厉,在意大利天津周开幕式和闭幕式文艺演出活动中,再写辉煌。他们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音乐公园的表演,令意大利观众如醉如痴,每曲过后,场内都是掌声如雷经久不息,演出结束,演员们多次谢幕,观众仍不肯离去。 2005年9月至11月间,天津歌舞剧院全新原创大型乐舞《异彩流金》赴日本进行了为期75天的大型巡演。这次演出是由日本民主音乐协会邀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派的。演出的阵容强,天津歌舞剧院所属歌舞团、芭蕾舞团、民族乐团、管弦乐团等艺术团体均抽出精兵强将加盟演出。演出行程长,场次多,盛况空前。艺术团先后在东京、大阪等日本37个城市演出60余场,观众达10万人次。日本友人和广大日本观众对这次演出给予了极高评价。多场演出都有日本国内或当地高层人士出席观看。这次演出活动是天津歌舞剧院建院以来,最成功的一次国际性商业演出,对本市文艺团体今后的国际性商演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此外,天津京剧院、天津芭蕾舞团等专业文艺团体今年也远赴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产生了良好的影响。通过演出交流,世界人民不仅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以及天津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良好的继承和发展,也发现了世界文化在天津结出了丰硕成果。

  2005年,不仅专业艺术院团在国际舞台大显身手,本市业余艺术院团也不甘示弱。已先后登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本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以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不断向新的世界舞台进军。今年8月,华夏未来“环球之旅”再写新篇,前往美国夏威夷和洛杉矶演出。孩子们在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和美国迪士尼游乐园两个世界游人汇聚的公园内演出了舞蹈、童声独唱、民族器乐、拉丁舞,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了天津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小演员们还与夏威夷当地舞蹈培训中心的少年儿童共同排练、演出,在热烈友好的交流中,中外少年儿童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华夏未来少儿文艺基金会还在美国夏威夷建立了首个海外艺术基地。继南开大学合唱团先后赴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之后,今年6月,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首次走出国门,应邀赴法国参加世界最著名的音乐节之一———巴黎音乐节的演出活动。 6月20日,该团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万音乐人一起在巴黎这个世界浪漫之都掀起了音乐的狂潮,他们在巴黎大区布西市,演奏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西班牙狂想曲》等中外经典作品,赢得了法国观众的好评。

  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天津文艺厚积薄发,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改革发展中的盛世中国,展示了一个姹紫嫣红、不断进取的天津。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走强需政策组合拳(7月8日)
收盘:震荡盘整沪指盘中险破2400点 终止四连阳
成品油降价窗口或本周开启 降幅或超200元/吨
手机惊现“爆机卡” 商家称可欠费“敞开聊”
7月1日以来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的其他地区个股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