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连邦教育主办第二届速记行业发展高级研讨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4-25 08:56
 

 

  津城四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由天津连邦教育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速记发展高级研讨会于4月22日在天津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国际速联中央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委员会常委、北京市速记协会副秘书长、天津速录师鉴定站主任、天津连邦教育校长孙惠民亲自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北京速记协会副理事长、速录师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团成员唐可为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速录师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团成员、集手写速记和速录机速录于一身的高级速录师刘杨先生,北京速记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速记第一人”王芳女士,北京速记协会高级速录师、优秀速记教师徐林女士。包括天津连邦教育全体速录教师和天津亚伟速录服务公司全体速录师在内的天津速录精英也参与了研讨活动。

  在长达7个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和速记工作者就中国速录行业发展中的若干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速录行业教学和会议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唐可为认为此次会议较之第一届研讨会,无论在深度和广度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他对于连邦教育和天津亚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为速录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唐可为认为,培训机构能够为了行业发展主办如此高规格会议,体现了连邦教育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本次研讨会也为教学机构和科研机构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种交流形式值得向全国推广。

  天津连邦教育成熟教学法向全国推广

   在速录的教学与实践中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些矛盾,造成了在速记事业发展与推动上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早在两年前,连邦教育就自主研发了“生产线教学法”、“五元素教学法”以有效解决人才稀缺的问题,曾受到速录机发明人唐亚伟老先生的高度评价。经过两年的摸索、实践,此套教学法现已形成了一套完善成熟的体系,与会专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套方案能够有效缩短从学员到速录师的适应过程,并积极倡导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全国各速录培训机构能够到连邦教育学习此套系统,共同为速录行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孙惠民则表示愿意将连邦自主研发的成果奉献给社会,并落实专人为来我校学习的全国速录教育机构人士提供服务,使更多的学员能够在教学过程中快速完成从速录学生到速录师之间的转换。而在集训营和高级提速班将更多的引入模拟现场,不断扩充“成品”速录师人才库。

  天津连邦教育速录教学创新成果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

   连邦教育在此次研究会上首度公开自主研发的“连邦手指操”,与会者共同就此科学性与可推广性进行了研究。这套手指操是孙惠民在长期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中从生理的角度,为提高速录教学中手脑结合能力而创建,应用于速录教学中的训练方法。主要宗旨在于:提升训练者的手脑结合能力和手指灵活程度,同时解决学员脱机训练时的盲目性、学习过程中的枯燥性以及速录师长时间动作后的手部保健等问题。与会专家对此套手指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是连邦教育继“五元素教学法”和“生产线教学法”后,在速录行业技术创新中的又一重大成果,同时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完善这套手指操的建设性意见。王芳提出,此套手指操虽为速录师而设,同时对于计算机工作者们提升工作效率,保护手部肌肉有积极效果。因此在强化医学理论的基础上,可将该套手指操拓展为针对电脑使用者的广播体操向全国推广。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孙惠民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此项技术,使之更加简便、系统,并将全面应用于连邦教育今后的教学当中,同时向天津市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回顾速录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剖析会议服务中存在的现有问题,与会专家提出了未来速录行业将朝着“提升服务质量、定制个性化服务”的方向发展。所谓个性化就是不同的会议、不同的场合对于会议记录有着不同的需求和偏好,而速录师的特点也不近相同。因此今后速录服务公司将向着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大的公司不但要对各种会议资源进行整合分析,同时对于自身速录人才培养既要全面,也要汇集各路精英,因才适用。孙惠民指出,天津亚伟速录服务公司要逐渐完善标准化运作体系,将各种资源进行整合、共享,同时速录师也要进一步完善自身业务能力,做到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对于未来教学领域的发展,孙惠民表示连邦教育作为全国速录教学的龙头,要确实起到为行业储备优秀人才,发挥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在“五元素教学法”中,要进一步扩充非速记元素(包括秘书的理论,文学的修养,计算机的培训,沟通能力的锻炼),既能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味,也有利于速录师的成长和成才。同时要不断创新,编制速录师训练补充教材,丰富现有的教材体系。唐可为认为虽然电脑速录行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但随着速录软件的不断升级,速录技术将朝着简便、易学的方向发展,而随着社会逐步认可,速录在不久的将来会作为办公必备技术,向企业大范围的推进,在全社会大规模普及。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