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西部魂”贾菊生摄影艺术展开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6:30
 

 

  

  由天津日报社主办的本报老记者贾菊生“西部魂”摄影艺术作品展昨天在天津日报大厦拉开帷幕。老同志石坚出席开幕式。

  贾菊生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摄影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委员。他1933年10月出生于天津。从青少年时代起,他就对摄影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56年踏入新闻界之后,曾先后在《天津工人日报》《天津晚报》《天津日报》任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在职期间,创办了我国内地省市级报纸第一个《摄影艺术》副刊,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他撰写并发表了多篇摄影论文,编著了《现代摄影艺术》一书及《第三只眼睛》教学录像带,有多幅摄影艺术作品入选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展览。

  此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反映了我国广大西部地区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昨天,贾菊生对记者谈及对于此次摄影展的感想时表示,他特别喜欢接触我国少数民族,他们独特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生命力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用摄影艺术采撷动人的瞬间展现给人们,呼唤人们更多地关注西部,了解西部。

  贾菊生的人物摄影注重捕捉被摄对象的真情实感,忠实于客观现实,更好地从本质上揭示西部少数民族的人文环境和民族风情。他的风光摄影作品冷暖色调十分的协调,动静对比鲜明。《雪山下的蒙古包》这幅作品,整个画面以蓝色调为主,蓝天和碧水映衬着傍晚的雪山和蒙古包,蒙古包中透出的微弱灯光又给人带来了丝丝暖意,展现了生命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表现了摄影家的情感。同时,贾菊生的摄影创作也表现出一个记者对事业的忠诚和执著追求精神。

  昨天,红光中学的一些藏族学生也来参观了展览。他们说,在这遥远的异乡,能看到故乡的风光人物,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贾菊生亲切接待了这些学生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更好的回报自己的家乡。

  本市200余名专业摄影工作者和业余摄影爱好者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