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向津门困难职工送温情 书画家大型迎春笔会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22:10
 

 

  昨天(6日),天津华富宫大酒店内充满了祥和喜庆气氛,由天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天津工人报社共同主办的“爱心连万家,真情铸和谐——书画家大型迎春笔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本市的数十名书画名家汇聚一堂,挥洒丹青、泼墨挥毫,用他们的真挚情感向本市困难职工献上一片关爱之情,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春节前夕,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从灵魂深处关心群众冷暖,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的工作要求,拓展送温暖这一民心工程的文化内涵,为困难职工送去精美的文化食粮,主办单位精心筹备策划了本次书画家迎新春笔会活动。

  本次笔会得到了广大书画家的热情响应和积极支持。著名女画家李德珍一家三口参加了本次活动,由于老伴王兆德身体不适,她与女儿将老伴在家精心书写的“百字寿”书法拿到笔会现场;天津美院画家申世辉在接到笔会通知时正在外地,他特地让自己的家属将作品送来以表心意;“津门八友”靳吉顺、刘家栋、刘家城、宋振华、赵同相、王东风等不顾连日来连续参加多场帮困义务献爱心活动带来的劳累,一大早就赶到笔会现场;德高望重的老画家段纪夫,不顾年事已高,在现场与其他画家合作大画,表现出一位老艺术家崇高的艺德和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

  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书画家们将他们的一片爱心挥洒在一幅幅精美的佳作上。最后大家又分别合作创作了6尺大幅山水《江南之春》、《和谐之春》及大幅花鸟作品《东风繁华》、《春意盎然》,画面上鸟语花香、春意浓浓;山清水秀、万木繁花,寓意着新春带给人们的美好祝福,祝福职工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前程似锦。

  参加本次书画迎春笔会的书画家有(排名不分先后):段纪夫、李德珍、申世辉、靳吉顺、赵同相、刘家城、刘家栋、宋振华、王东风、刘凤棋、张鹤年、赵玉山、陈之海、王俊生、王俊英、范闻泽、冼艳萍、温洪琪、李根友、罗凌、王薇、王珊、王佩翔、金殿礼、李永琴、李小理、张妤君、伊汉铭、王长泰、车秀荣、张学强、弭志兴等。

  天津市园林局、天津市花卉管理处、多米多商贸有限公司及华富宫大酒店给予活动以极大支持。

稿源:天津工人报 编辑:刘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河北区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让居民办事不出门
【津城图事】2W块乐高历时一年半改版3次 玩具大神把天津网红建筑“搬进”家
市人社局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为退市企业职工解档案归属难题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
天津发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1月有22个空气质量达标天
人保寿险天津市分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2019年天津市硬笔书法行业年会暨行业领军者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第三批产业新锐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英国环保活动家萨提斯?库玛到访锦绣大地赞示范园为“生态先锋”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