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夏雨征服大剧场 高圆圆绝美亮相《艳遇》(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08:44
 

 

  昨晚,中国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年度新作——大型音乐话剧《艳遇》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

  冷峻的夏加尔,热情的卢梭,结构主义的舞台,秉承德国表现主义风格及当代欧洲实验剧场传统,布努艾尔式的冷嘲热讽,汤姆·维茨的城市民谣加上斯特拉文斯基的激情……这一切都是人在城市中的所谓现代生活的印象。

  “人要想在城市里幸福地生活,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想象力!”导演孟京辉说,“《艳遇》还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城市变形记》,一个叫《关于他和她的二三事》。”

  “在太空中,宇航员是没办法哭的,因为没有地心引力眼泪流不出来。”夏雨扮演的男主角韩冬惆怅地凝视舞台前方,他曾尝试向乏味的生活挑战,也曾经与爱情相逢,但最后,他还是不得不忧伤地低下了头,17楼的宇航员,终于落入尘埃。

  倍受瞩目的著名演员夏雨和高圆圆的出色表演令观众“惊艳”。夏雨所扮演的男主角韩冬是一个充满当代都市质感的白领精英,他能够娴熟地驾御生活,才华出众,一把高级公寓的小钥匙让他瞬间从小职员变成了“韩主管”,一切的风光与得意在爱情面前变得不值一提,自己的心上人默默是老板的情人,自己的公寓是默默与老板约会的温室,无望的爱情折磨着韩冬脆弱的神经。新年夜,他在自己的床上发现了自杀的默默,“艳遇”来临了。

  夏雨精准细腻的表演将当代都市人孤独、迷茫和犹豫不决表现得淋漓尽致,将人对情感和环境的考量进行了深度的诠释,是与命运针锋相对,还是惆怅地牵着命运的衣角?每个人都在选择,因为有了对奇迹的期待,才有了“艳遇”的发生。夏雨说:韩冬是个平凡的人,他在我们的生活里随处可见,他就是我们自己,我不会把韩冬演成一个偶像或是一个英雄,在现实中我们都是小人物,我们都有弱点,我们都期待“艳遇”,当“艳遇”真的来临时,我们又都会踌躇不前。

  “他是骗子,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我还爱他!”高圆圆扮演的女主人公默默蜷缩在沙发里,浑身湿漉漉的,散发着天真哀愁的味道,“我天生就有爱错男人的本事!”默默的台词令人心碎,高圆圆将这个内心矛盾挣扎的纯情少女表演得入木三分。“艳遇”堪称高圆圆的实力派表演的开篇之作,“我以前扮演的角色大都挺像我自己的,而《艳遇》中的默默是与我不同的,她有一种美丽的神经质,她很天真,也很狂热!我的表演需要热烈的东西来刺激!”高圆圆笑谈她已经变得很“摇滚”了。

  孟京辉在《艳遇》里究竟玩出了什么?

  银亮的城市质感,苍凉疯狂的摇滚乐,街道拐角的镜子,日光灯冷白的光源构成了现实的空间,而云朵上的人和游泳池里的苹果又都是未知世界的访客。对舞台、空间和运动的探讨是此次舞台设计的尝试,空间结构与光影的融合也是舞美设计张武和灯光设计谭韶远默契合作的体现。

  由国际品牌宝姿提供的戏剧服装与灰鼠偶头的结合产生了奇异的超现实效果,将当代都市人生活的时尚感与困境中的挣扎展露无疑。

  直接现实主义与未知主义为《艳遇》添上了浓重的实验色彩,音乐总监丰江舟的“无类别摇滚”乐队将戏剧舞台的音乐可能发挥到极至,音响工程设计金少刚将保利剧院的听觉环境重建,“艳遇”的音乐是能够进入灵魂的,再从灵魂反射回行动。

  自话剧《我爱XXX》、《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开始,孟京辉的戏剧作品以先锋性和实验性赢得了亚洲剧坛的广泛关注。在他的创作路途上一直有两条线索在交叠出现,一个线索是《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镜花水月》和今年的小剧场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社会批判的,是表达态度的;另一个线索是对情感的探索的,是对人类情感和情怀的考量的,如《恋爱的犀牛》、《琥珀》和《艳遇》,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艳遇》披着温柔的外衣持着坚硬的利剑从观众背后冷峻地走来,孟京辉的戏剧的新一轮冒险开始了。

  据悉,大型音乐话剧《艳遇》将在北京保利剧院自4月5日至4月15日演出,该剧5月2日至6日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浪 编辑:天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