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人物
关键词:

相声界人士赶往临时灵堂祭拜赵世忠先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08:16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捧哏巨匠赵世忠先生5月9日下午14时04分因患癌症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当天下午,记者赶赴赵世忠先生位于北京南三环洋桥附近的家中,看到赵先生的儿子和四位弟子已经将家中一间卧室作为临时灵堂,摆放上了遗像和祭奠用品,遗像前面摆放着白色黄色的菊花。姜昆、李增瑞、王谦祥、于谦、张永熙、郑健等人先后来到医院和家中为赵老送行慰问家属,其它相声界友人也将在次日陆续赶来祭拜。

  希望骨灰洒在红螺寺

  赵先生的老伴、儿子、弟子等人守候在临时的灵堂内,情绪都算比较稳定。家里人宽慰地说道:“他(赵世忠)受癌症折磨,最后瘦得皮包骨头,癌细胞扩散到肺部呼吸非常困难,现在也算是解脱了,走得非常安祥……”赵先生曾留下遗言:“丧事从简,不要搞遗体告别仪式,徒弟和家人小范围地来看看就行了,希望骨灰洒在红螺寺。”

  生活简单朴素

  据家人和弟子们叙述,赵世忠先生1988年从北京市曲艺团退休,9年来和老伴一直住在文化局宿舍楼里一套4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每月3000元退休金。他晚年除了带徒弟,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出门遛弯,晚上喜欢看看京剧类电视节目。谈话中,赵先生的老伴指着卧室里的氧气罐说:“患病后,他一直感觉气短,就每天坚持吸氧20分钟。”

  癌症转移扩散

  赵世忠先生最初患的是食道癌,手术很成功,2006年9月在医院复查时大夫还说术后恢复很好,建议半年复查一次就可以了。于是在10月30日德云社十周年演出中,赵先生还前往民族文化宫助阵演出,为德云社年轻的演员曹云金捧哏。07年2月初,赵先生癌症复发,转移到气管随即进入广安门中医研究院又接受了手术治疗进行气管支架,但这次手术并没有控制住病情,癌细胞扩散到了肺部。

  德高望重人缘好

  50年代,赵先生便与侯宝林等老一代相声名家组成了“相声改进小组”,他在相声界的辈分以及在相声艺术上的造诣都是相声界人人称道的。但他一生淡薄名利,虽后期在北京曲艺团一直担任舞台总监的工作,但没有从事任何行政工作也很少参与电视节目的录制,今天的很多年轻观众都可能对他不熟悉。

  马季先生生前曾探望过病中的赵先生,姜昆、刘伟、王谦祥、李金斗、常宝华、李增瑞、于谦等人都数次去医院,今年五一长假期间,郭德纲也带着20多名德云社弟子来到广安门中医研究院。尽管老先生要求丧事从简,但相声界的相关人士集体决定本月13日上午在八宝山为赵先生送行。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