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英达等评《麻花》版“石头” 说法各不相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16:51
 

 

英达
瞿颖
刘桦
毛宁

  改编自同名电影的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26日首轮演完12场,并将在9月初开始第二轮演出。近两天各路明星也纷纷来凑热闹看《麻花》,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听听他们对这部戏的评价。

  刘桦:早知道演出这么火,我也跟着掺和了

  刘桦,在电影中扮演道哥,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流行语。在排练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的最初,出品方曾联系刘桦,希望他能出演道哥的角色,刘桦也有兴趣。但是由于档期太紧,最终还是没演成。看过之后,他感叹道:“演出这么火,早知道我也跟着掺和了。话剧不错,虽然和电影不一样,但是各有各的特色。”记者问:舞台上的道哥有你演的好嘛?刘桦说:毕竟我是原版道哥,想改变观众的第一印象中的道哥形象,不太容易。话剧里的三个笨贼,并没有追求和电影角色单纯的外形上相似,但是做到了神似,并且三个人都性格鲜明。他们看似蠢笨,但是又很可爱。还着重描写了三人之间的兄弟情谊,很让人感动。话剧里搞笑的地方非常多,有些是在电影的基础上发展的,有些是全新的,而且设计得十分巧妙,能看得出改编者的智慧。现场观众密集的笑声说明了他们对话剧版《疯狂的石头》的喜爱。另外,后面有些情节比较拖沓,包括谢幕,还不够热,还能更嗨。

  岳小军:看这样的话剧很过瘾

  电影中小军的扮演者岳小军,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编剧之一,面对剧情几乎完全被改变的“麻花”版“石头”,他也有自己的理解:故事情节是有变化,而且改编很大,除了人物关系没变,基本情节全都换了,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了。但风格还是电影的风格,机智幽默令人捧腹。许多情节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故事设置很巧妙,但是有些情节为了搞笑,比较突兀,煽情的段落比较硬。电影的故事头绪很多,同一个情节分几次从不同角度分别叙述,而在舞台上能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这个我很了解,但是《麻花》做到了,而且做得还不错。像这样信息量大,节奏很快的话剧,看了觉得很过瘾,挺有意思的。

  于娜:《麻花》我年年看,年年都有惊喜

  名模于娜,曾经演过《麻花》系列第一部戏《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从那时她就和《麻花》结下了缘。看了《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她很有感触:麻花每年都有新戏,我也是年年看。每年的戏都是一样的风格,但是年年都给我惊喜,毕竟,想做到风格一致又有创新确实不容易,因为我排过《麻花1》,知道要把一部戏排到这么逗乐实在不易,每年一部戏,每部戏都好玩,又还都不重样,就更不容易。“石头”应该算是《麻花》系列当中让我最意外的作品了,我觉得在很多方面《麻花》都在进步,后边“刨”《越狱》那一段太精彩了,是神来之笔。

  英达:喜剧做的好不好不是专家说了算

  英达,把情景喜剧概念引入中国市场,他算是第一人了。《我爱我家》之后,他又陆续做了很多观众喜爱的情景喜剧作品。对于做喜剧,他是很有经验的,也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去年英达看了《开心麻花2006·逗地主》后,曾经说过“你们的戏这么火,明年我没准儿也做个舞台版喜剧跟你们pk一下。”今年他看过《麻花》版“石头”后说:《麻花》在做喜剧上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利用了很多时尚元素,结合社会热点,他们很会找笑点,有些还很巧妙,也有些还可以做得更好。演员的表演太洒了,感觉太闹,如果能收一些,效果会更好。场子很热闹,观众也笑得很带劲儿,掌声和笑声都很密。尤其是喜剧这个东西,做的好不好不是专家说了算的事,还是得靠市场来检验,观众喜欢是硬道理,《麻花》很有观众缘儿。

  瞿颖、毛宁:演过《韭菜花》,看过《翠花》,最喜欢看《麻花》

  最早先看过《翠花上酸菜》,05年一起演过《淡了加点儿韭菜花》,而后看过《麻花》系列所有的戏,瞿颖、毛宁两人谦虚地说自己算老观众了,可看《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时还是笑得前仰后合,出了剧场之后仍然十分兴奋,问他们什么感受,两人只是连声说:好玩,好玩,真的好玩。瞿颖说:不光是我们笑,整场观众都笑翻了,这种现场气氛只有看《麻花》才有。之前听说《麻花》买了宁浩的版权,我想电影《疯狂的石头》在去年那么火,改成话剧未必能好。毛宁接过来说:把电影改成话剧,舞台上要呈现电影的效果太难了。没想到《麻花》有这么强的吸收能力,不但把电影的精彩成分很好的吸收了,而且还融入了大量电影中没有的内容,十分精彩,特别是后面下雨的情景,还后最后的直升机,非常逼真。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