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海河情艺术团为重大项目建设鼓劲 唱响国庆欢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5 08:46
 

 

 

 

  唱响国庆欢歌为重大项目建设鼓劲

  “海河情”艺术团走近建设者

  为迎接国庆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文化局、天津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国庆欢歌”——“海河情”艺术团慰问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者文艺演出活动,在我市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之一的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钢板公司冷轧薄板工程项目建设工地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出席活动并与4000余名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者和劳动模范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总投资达156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近400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将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对于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文艺工作振奋人心、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作用,始终坚持“二为”方向,落实“三贴近”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奉献精品。“海河情”艺术团常年深入工矿企业、军营学校、社区村镇举办慰问演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天津的“心连心”。这次慰问演出,是文化工作为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服务的具体措施,艺术家们来到建设现场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建设者加油鼓劲。

  当天,演出现场彩旗飞舞,气球升腾,鲜花绚烂,“文化工作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向奋战在二十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师傅们致敬!”等一幅幅大红醒目的标语条幅把建设工地装扮得红火热烈。

  演出在气势恢弘、旋律优美的大型歌伴舞《和谐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和天津市杂技团的优秀演员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母亲》《骆驼草》《隐形的翅膀》《向天再借五百年》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或激昂奋进,或舒展欢快,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伟大时代的赞美。充满异域风情、动感时尚的新民乐组合《亚非风情》,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技艺高超的杂技表演《双人滚杯》,展示传统鼓曲艺术独特魅力的《曲坛芬芳》,节奏明快、热烈奔放的《现代西班牙舞》,神奇的魔术表演等节目带给观众美妙的艺术享受。京剧《杜鹃山》、评剧《黛诺》、河北梆子《太白醉写》戏曲连唱节目,让观众充分领略了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天铁集团职工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百炼成钢》,充分展现了当代产业工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和豪迈气魄,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演出中,演员们纷纷走下舞台与工人师傅面对面表演,手拉手同唱一支歌,台上台下交相呼应,歌声、笑声、掌声融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最后,雄浑激昂、催人奋进的乐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和《举杯吧朋友》把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齐声高唱,雄壮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把演出推向高潮。

  一些观看演出的工人师傅说,艺术家们不辞辛苦来到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工地演出,带来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一定要保证高水平、高质量建成我们的重大项目,为天津的发展增砖添瓦。演员们纷纷表示,在建设工地真切感受到天津大发展的脚步,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为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服务,为天津的发展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更加努力,不断深入基层,从火热的社会生活中汲取艺术营养,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据悉,这场演出录像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在天津电视台播出。

稿源北方网 编辑:王子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