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故乡——旅德著名摄影艺术家王小慧自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21:20
 

 

  在家乡天津办展览是我多年的心愿。

  我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北京、上海办过几十次展览,唯独没有在天津办过。现在,俊芳副市长帮我完成了这个心愿。三十年前,我离开家乡到上海读大学。二十年前,我离开上海去德国,开始走向世界。

  三十年后,我筹备我的国际巡回展,第一站选择了故乡天津,既是海外游子向父老乡亲的汇报,又是从故乡重新出发,再次走向世界。

  天津已经不是三十年前的天津了,今天的天津正在重新崛起,向国际大都市迈进。我为故乡感到骄傲。

  我要感谢俊芳副市长,她的邀请使我的国际巡回展有一个特别象征意义的开始。她是我十分尊重的有新一代领导人风采的女性,她还是位学者又多才多艺。她在百忙中多次亲自主持筹备会议,亲自过问展览细节,使我深深感动。

  我要感谢慕尼黑市长吾德先生。我在慕尼黑生活了二十年,认识吾德市长和他夫人已有十五年,吾德先生已连任市长十六年,他们夫妇都是传奇人物,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两次为了我个人专程来中国,第一次是为我在同济大学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场揭幕。这次又为我的天津回顾展开幕式专程飞天津。因为吾德市长夫妇,我对慕尼黑也有着故乡般的亲情。

  我还要感谢我的老校长吴启迪部长。同济大学使上海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德国生活十五年后,重回同济大学创办我的工作场和这次天津展都是吴校长促成的。这两件事都把我与故乡联系在一起。因此,在我生命中有了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故乡是一个人生命的根。也是一个艺术家艺术生命的根。

  没有一个艺术家可以离开根长成大树,没有一棵大树可以离开故乡土壤的滋养。没有一个艺术家忘记故乡可以成为大师。

  我有幸有三个故乡,这是我的福分。

  天津是我生命的起点,是我的第一个故乡,我的国际巡回展从故乡天津开始,是我特别高兴的。(文/王小慧)

稿源:北方网——文化娱乐 编辑:王子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