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正文
关键词: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将在天津首次巡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7 20:52
 

 

  精美炫目的灯光、激情奔放的舞姿、传奇的人物故事、极尽奢华的舞台效果,这就是百老汇。飞扬的踢踏舞、动听的音乐、炫亮的舞台、华丽的服饰、激励人奋发向上的故事情节构成了其经久不衰的音乐剧《42街》。如今,天津人终于可以实现不出津门就能欣赏到纯正百老汇音乐剧的愿望了。

  百老汇是纽约曼哈顿区一条大街的名称,因其中段一直是美国商业性戏剧娱乐中心,所以百老汇这一词汇已成为美国戏剧活动的同义语。世界上还没有哪一条街道像百老汇大道那样使人充满幻想。而今百老汇大道是美国现代歌舞艺术、美国娱乐业的代名词。每年,都有几百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纽约欣赏百老汇的音乐剧。“42街”是美国百老汇的标志性词汇,这条横穿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区域的大街不仅是具有百老汇特色的街道,同时该街穿过百老汇附近的几个剧院都凝聚着百老汇的文化风采,成为美国纽约社会文化生活的缩影。

  美国经典音乐剧《42街》,经过了70多年的跨越,以电影版本和舞台版本先后进入了好莱坞歌舞片和百老汇音乐剧发展的大视野之中,开始了它连续不断的影响而被整个音乐剧界所接受与推崇。今年,它远跨重洋,降临中华大地,12月,它将走进天津,给天津人民带来六场丰厚的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大餐。

  《42街》被公认为是一部真正热爱百老汇音乐剧的人百看不厌的百老汇音乐剧,也是百老汇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十大“长寿剧”之一,在百老汇演出排行榜上位居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第二名。这部经典音乐剧《42街》1980年开始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拥有长达13年百老汇演出的经验。演员阵容几乎是最庞大的,曾创造了连演3486场的辉煌成绩,服装道具繁多豪华,精美的服装成百上千套。

  自1980年第一次在百老汇上演以来,《42街》就受到了观众的极大欢迎,原版《42街》获得八项具有音乐剧中奥斯卡之名的托尼奖提名,并荣获两项托尼奖,此奖被视为音乐剧界中的奥斯卡。而复排版的音乐剧《42街》也同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2001年托尼奖的最佳复排音乐剧。该剧超大规模的踢踏舞表演震人心扉、荡气回肠,而很多经典唱段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脍炙人口,如“百老汇篮曲”、“舞到布法罗”、“我们很富有”以及主题歌“四十二街”等。

  《42街》最引人入胜的部分就是踢踏舞表演。其中的踢踏舞时而轻快俏皮,时而气势恢宏,上百只踢踏舞鞋在木制地板上咔咔作响,飞扬的裙角,欢快炫动的节奏让坐在下面的观众也忍不住想伴随着音乐跳起来。这部剧的上演曾经带动了大部分西方人学踢踏舞的风潮。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四十二街》讲述了一位年轻女演员佩姬•索亚(Peggy Sawyer)从乡村来到纽约寻找自己的梦想,并且阴差阳错地从唱诗班的普通成员成长为百老汇明星的故事。故事情节激奋人心——寓示着通过努力和天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命“百老汇”舞台的明星。

  该剧之所以大红大紫,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部以现代百老汇剧场后台艰难生活的故事为题材而创作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带有娱乐行业“自体反思”性质的音乐剧,更强化了“后台歌舞剧”(Backstage Musical)类型。该片中的具有典型意义的情节是:顽固的百老汇导演对音乐剧的苛求和执着;任性的明星扭伤了脚踝;合唱班的女孩成为了领衔主演,并取得了成功。后台歌舞剧的公式就是幻想的胜利,这也是美国梦的一种典型表现。

  《42街》语言不多,以歌舞为主,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对于有语言障碍的观众来说,不用太动脑,就能看懂剧情。

  庞大而辉煌的舞蹈场面,极尽奢华的的舞台效果、精美服装……这就是典型的大片做派,属于光看个场面就能值回票价的类型。

  《42街》经典音乐剧将由美国百老汇原班乐队出演,绝对是最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百老汇故事,他们将把纯正的美国音乐呈给天津观众。热情奔放、酣畅淋漓的舞蹈,使观众亲身感受到美国的文化和音乐。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感受百老汇的无限魅力!

  《42街》几大看点:

  开创音乐喜剧先河

  音乐剧《42街》被公认为是一部百看不厌的百老汇音乐剧,它堪称百老汇传奇,开创了音乐喜剧的先河。它讲了一个灰姑娘的故事,一位很有才华的乡下女孩一夜成名的经历,蕴涵着美国式的梦想,剧中洋溢着欢快的情绪。

  经典剧目演绎奋斗历程

  经典音乐剧《42街》1980年开始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拥有长达13年百老汇演出的经验。此剧故事情节隐喻着人们只要辛勤努力,有一天梦想终将现实。《42街》音乐剧历年来荣获了两项托尼奖,此奖被视为音乐剧界中的奥斯卡,该剧超大规模的踢踏舞表演震人心扉、荡气回肠,而很多经典唱段在美国也是家喻户晓、脍炙人口。

  戏里戏外皆是百老汇

  如果你是百老汇戏迷,你不会不知道《42街》,它绝对是最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百老汇故事,演艺圈的名利场在这里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一夜成名的故事在好莱坞或者纽约向来被奉为经典,积极向上浪漫纯真的《42街》,不仅符合一向崇尚个人奋斗的美国精神,也有如一束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那些尚在底层奋斗的人们。

  精彩绝伦踢踏舞

  如果说百老汇式的爱情故事是《42》街的主线的话,那本剧精彩绝伦的踢踏舞则是贯穿全剧的灵魂。在《42街》的舞台上,每一幕你都可以看到众多舞姿精湛的踢踏舞演员。他们时而踢踏,时而阔步,时而在舞台这边,时而又跳跃到舞台那边,每一个步伐,每一个节拍都非常精确。

  奢华服装秀

  1980年,《42街》首次在百老汇登台亮相,以成百上千套服装,和极尽奢华的舞台效果,开创了舞台剧表演新纪元。剧中频繁更换眩目的服装让人眼花缭乱:三十年代的短发、低领紧身衣风靡一时,演员们几乎都是体态优雅的美女。舞台布置极尽奢华之能事,仿佛上个十年的奢侈品被搬上了舞台。是令人眩目的歌舞、灯光、色彩和服装的大爆发。

  《42街》,堪称为里程碑式的力作,本次将载入天津演出史的经典时刻我们绝对不容错过!

稿源 北方网——文化娱乐 编辑 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专家:美军航母可高速冲入中国“京津咽喉”(图)
女网友开房床上裸抱聊天 男子求欢遭拒愤怒暴打
世博员工深夜跳入丹麦馆美人鱼池游泳被录下(图)
中纪委就公款出国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解释答问
滨海东疆湾沙滩7月1日迎客 门票价格50至80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趋势没有好转(7月1日)
天津最大地方性总部商业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开业
广州万隆:人人都恐慌时 大盘面临阶段性转折点
啸一笑解盘:下跌减缓 多头力量逐步增强(30日)
温家宝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传奇巨星或执掌中国球队 称国足能进巴西世界杯
德国球迷向联邦议会请愿 要求还英格兰进球清白
吊环王陈一冰北师大顺利毕业 即将攻读硕士学位
欧陆豪门疯抢韩日猛将 半支日本队签约五大联赛
恒大350万美元签约巴西猎豹 转会费创中国纪录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