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二十四小时记忆》舞台尽显北京人艺风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0 16:50
 

 

《二十四小时记忆》剧照

《二十四小时记忆》剧照

  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上演的情感剧《二十四小时记忆》终于在昨天揭开了神秘面纱,进行了第一次小规模的带观众彩排。当大幕徐徐拉开时,一道造型优美的“月半湾”出现在舞台中央,波光粼粼的水面仿佛将观众瞬间带入到剧中的海边,带进剧中人物的故事里。

  人艺设计师担纲,舞美追求真实生动

  担任该剧舞美设计的吴穹、灯光设计李聪、音效设计郑晨都是北京人艺的获奖设计师,这无疑为该剧又增加了专业看点。震撼又逼真的场景使舞台真实生动的展现出了海边的风情,不但令男女主角在水中的畅快表演尽显浪漫色彩,更给予观众宽广的想象空间。据了解,按照舞美师最初的设计,还要在整个舞台上铺就一层厚厚的细沙,使演员的表演更有沙滩的感觉,但制作方考虑到这一设计在巡演时的可操作性不强,只好放弃了这一方案,而利用富于变化的灯光在很大程度上补充了“沙滩”的效果,同时巧妙的音效处理也恰到好处地起到了煽情的作用。

  演员配合专业默契,舞台表现可圈可点

  该剧的演员阵容虽然经历了一次较大的调整,但却迅速呈现出令人满意的舞台效果,每个人物的表演也可圈可点。黄韵倚丰富完美的肢体语言,将“陆鱼儿”的可爱又可怜演绎得淋漓尽致,细腻感人;外形硬朗的刘跃军展现出了可贵的喜剧天赋,不但为“文海洋”这个人物增加了深度,也是该剧多处“笑点”的种子;“父亲”李琦则一反从前的喜剧路线,通过略带悲剧色彩的表演,将他对女儿的爱和忧伤融入到每一个动作中,甚至是一个转身都使观众禁不住潸然泪下,不愧为该剧中最能打动观众的人物;而“胖子”叶倩和“老板娘”张小妹则是剧中的开心果,他们的激情表演,为该剧增加了大量的喜剧元素。演员们的专业表演会瞬间把你带到剧中的情绪中去,使你不由地跟着剧情去感受那种跌宕起伏的感觉。

  有幸提前观看该剧的观众李先生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微笑着说,我竟然看哭了,肚子也笑疼了,真的很过瘾!到正式演出的时候我还要来看一遍!

  相信本月21至24日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的情感剧《二十四小时记忆》定会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