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武林外传》抢滩北京 揭开莫小宝生死之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5 15:49
 

 

话剧《武林外传》

  由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品牌编剧宁财神担任编剧、何念担任导演、郭京飞、钱芳等人主演的话剧《武林外传》,将于12月21日起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10场演出。据悉,无论是演员还是故事,话剧版与电视剧都截然不同,准确地说,话剧《武林外传》是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前传。

  莫小宝“生死之谜”真相大白

  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主要人物是佟湘玉、莫小贝、白展堂等人,莫小宝只是一个故去之人,除了在中秋的梦中出现一次,从没露过面。而这次,莫小宝成了剧中的主要人物,宁财神通过话剧《武林外传》揭开了他的生死之谜。

  话剧《武林外传》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莫小宝的父亲——衡山派莫大掌门突然一命呜呼,给儿子留下一个掌门人的位子的同时,也留下了一屁股的债务,莫小宝躲债不成,万般无奈之下在怡红楼当了一名临时工,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位叫定春的姑娘,定春的乐观精神影响到了他,两个人从互相讨厌、理解到喜欢再到情投意合。可就在这时,莫小宝的二叔莫守信为了挽救濒于绝境的衡山派却要让他和龙门镖局的千金佟湘玉成婚,于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家族利益对莫小宝来说成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在剧中,郭京飞和钱芳这对话剧舞台的金童玉女在表演上节奏清楚,台词到位,将莫小宝调皮莽撞却重情重义和定春任性天真又柔情善良的性格演绎得恰到好处。

  全新浪漫的爱情故事打动人心

  话剧《武林外传》虽然继承了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喜剧风格,但是与之相比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据导演何念介绍:“因为舞台和电视剧不太可能有雷同的东西,话剧和电视剧无论从形式、故事、人物、表现手段以及表演风格上都完全是两回事。首先,电视剧是一个情景系列喜剧,而话剧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其次,电视剧基本都是搞笑为主,话剧不仅搞笑还有一个动人爱情故事;再者,舞台和镜头完全是两种表现形式,视觉和听觉感受完全不同,演员的表演会更细腻更戏剧化。”观众从舞台上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台幽默的喜剧,更为一种浪漫的爱情所打动。特定的舞台手段营造出来的浪漫唯美的氛围,让人捧腹大笑同时又伤感落泪。

  借古讽今寓教于乐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话剧《武林外传》不但在表演形式上集唱歌、跳舞、杂技于一体,而且有更多的借古讽今含义,让观众大笑的同时又能想到很多东西,受到教育。虽然是古装的戏,但其中有很多内容和现代的生活联系很紧,比如,像衡山派失败之后莫小宝出去找工作,那一天因为福威镖局招人,很多人都去应征,这就让人自然而然的联想到现在的大学生毕业之后就业难的问题。

  品牌效应前景看好

  继电视剧《武林外传》2006年火透荧屏之后,《武林外传》已成为一个品牌,前段时间话剧《武林外传》在上海和杭州演出时,堪称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创下了话剧演出市场上的一个奇迹。据悉,除了电视剧《武林外传》和同名话剧,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还出品了同名的游戏、漫画和动画,可以说,如今“武林外传”已是成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因此有业内人士评论说,话剧《武林外传》极有可能与同名电视剧一样大热。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