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人物
关键词:

克莱德曼重回天津 老王子浪漫依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4 12:03
 

 

琴声再掀优雅热潮

  前晚,在2008新年音乐会上,“钢琴王子”克莱德曼再次掀起一股“优雅热潮”。虽然克莱德曼已年过半百,但他却用精彩的演奏证明——他依然是浪漫的代表。

  这次重回天津,克莱德曼带来了全新的现代曲风,但怀旧的曲目,尤其是4首中国乐曲使全场几近沸腾,而赢得全场热烈反响的《命运》《秋日私语》等经典曲目都出乎意料地加入了浓重的金属质感,这些微妙的改变让观众更赞叹“钢琴王子”的大胆创新与高超技艺。4首中国乐曲《梁祝》《太阳最红》《我爱北京天安门》和《我的祖国》的演奏使场内观众一次次为之沸腾。在演出结束时,克莱德曼又加演了《我的祖国》,激扬的旋律响起时,观众开始齐声伴唱。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乐迷,一边用手打着拍子,一边纵声高歌。对于这首曾感染过亿万中国人的乐曲,“钢琴王子”弹奏得格外投入,全场的气氛在歌声与琴声的应和中达到高潮。

  重回天津使克莱德曼兴奋异常,“我和这座漂亮的城市非常有缘,16年中我先后4次来天津演出,目睹了天津的巨大变化,我为天津的发展感到高兴。”

  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的中国乐曲《太阳最红》《梁祝》等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是中国音乐的优美旋律使我流连忘返,许多记者都问过我为什么改编了如此众多的中国乐曲,究竟是什么吸引了我?我第一次接触中国音乐是在南美洲,听的曲目就是《梁祝》,优美的旋律让我大为感动,促使我改编了这首乐曲。”克莱德曼坚定地说:“今后只要有可能,我还将继续改编中国作品,因为我非常喜欢中国音乐。”

  克莱德曼这样定义他自己作品的风格:浪漫、旋律优美、为大众所接受。“我很喜欢一些古典音乐家,如贝多芬、德彪西和肖邦,我是不能和他们相提并论的,我的音乐更现代一些。”他说,“因为我喜欢平静美好的感觉,所以我的音乐也在尽力追寻这种风格。”克莱德曼评价自己对音乐的创新是循序渐进的,“我总是做一些创新的尝试,包括加入很多现代的音乐元素。最近我和中国民族乐团一起录制了新唱片,尝试着把钢琴和中国古典乐器结合在一起。”

  对于年过半百的克莱德曼而言,“钢琴王子”的称号使他非常愉快。“作为王子我好像老了一点,”他说,“但这个称号说明人们还能接受我,我为此感到高兴。”生活中的克莱德曼有很多固执的习惯,比如坚决不和记者用英语交流,只是依靠法语翻译;比如矿泉水必须为法国产的依云牌,化妆间必须干燥,必须准备好浴巾和香皂;比如在接受采访时也要戴着一副皮手套……克莱德曼解释说:“这是我的职业习惯,我为自己的手指投保了1000万法郎,为了在演出前保护好手指,我不得不戴上手套,这样还可以做一些轻微的体力活。”

稿源:北方网——文化娱乐 编辑:王子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