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吴京的《战狼2》让观众热血沸腾
 
  内容提要:本周,《战狼2》和《建军大业》的热映,为本来萎靡的7月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建军大业》上映5天票房突突飞猛进,《战狼2》更是势不可挡。《战狼2》动作场面不输好莱坞、主旋律叙事自然不生硬、演员够拼,使得大量观众评价《战狼2》看得他们热血沸腾,充满民族自豪感。

   电影《战狼2》由吴京自导自演,首日上映四小时即超1亿,该片刷新了华语电影最快破10亿纪录,少于《美人鱼》的92个小时,仅85小时便已突破10亿大关,成为榜上第一。目前,《战狼2》排在全国票房总榜的第六位,有望超越《变形金刚4》,赶超《速度与激情7》和《捉妖记》。

   这部剧的主线,是一次撤侨行动,战乱的非洲某国,命如草芥,放眼处尽是断壁残垣、断肢残躯。分分钟亡命狂奔,分分钟血肉横飞,分分钟死人。这时,让人特别感受到,一个强大祖国母亲的重要性。遭遇叛乱了,大使馆是安全的庇护所;被叛乱分子围困了,即使程序上无法救援(需要联合国授权),就派出孤胆英雄(吴京)救援;交战区过不了,扔掉AK47,扯起一面五星红旗,交战双方就停战目送,安全过关……影片的最振奋人心的一幕场景是,在我国护照上打出字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从《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人民的名义》到今天的《战狼》,口碑和票房俱佳,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影视人在努力,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宣扬中国正能量,提振国民信心。一位亲身经历利比亚撤侨的博主,根据自身当年经历写了一篇文章,在网上流传甚广。作为当事人,能够在看电影的时候,清晰地回忆起这一段六年以前往事,并且认为“电影里其中有些桥段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颇为相似。”电影的故事背景,能够被亲历者认可,让这部电影比一般的好莱坞动作大片“接地气”,有了非同寻常的大时代意义,而非装帅耍酷的美国好莱坞式套路。

张天爱在《鲛珠传》中的打戏获专业认证

 
  有人说,这个八月注定会是一场国产影片燃爆的月份。除了《战狼2》、《建军大业》正在线上热映,奇幻影片《鲛珠传》、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等等都备受瞩目。其中《鲛珠传》在宣传期就吸足眼球,该片以九州大地为舞台,讲述了飞贼泥空空、捕快黑羽、王子蛤蜊三人在寻找鲛珠的旅程中相互扶持、成长,并一同对抗野心勃勃的羽族后裔血烈的故事。导演杨磊从业十七年来一直有奇幻电影的梦想,2008年开始创作了一些奇幻故事,之后与制片人樊婓斐合作,便有了《鲛珠传》这个剧本。具体哪部影片可以突围成功,我们拭目以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神偷奶爸3》捍卫擂主宝座(7.10-7.16)
·周票房:《变形金刚5》蝉联周冠军(6.26-7.1)
·周票房:《新木乃伊》蝉联 《变5》降临(6.12-6.18)
·周票房:《新木乃伊》开局夺周冠(6.5-6.11)
北方论坛网友:九幽第一少
这部戏让人看的热血沸腾,对吴京路转粉,最后的彩蛋,让我们没有理由不期待下一部。
前沿网友:丝米
就是一部爽片,打戏挺燃,但是故事一般。达康书记不合适这个角色,赵东来倒是很合适。张瀚太太太违和了,分分钟穿越回偶像剧。
微信网友:夜游
很用心啊吴京导演,小看你了,确实在导演上下功夫了拉片子了,知道借鉴是好的。最好的地方是吴京节奏掌握得很好,知道张弛有度,这点很难得。
专题制作:王子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