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3万人提前见笑 包袱又多又响
  内容提要:天津的电影市场在含泪挥别中秋档期之后进入了一个“小冰河期”,票房惨淡。好在仅仅一周之后便迎来了国庆档期,“黄金周”名副其实,各路英豪捉对撕杀,天津影市终于在见底之后强烈反弹,迎来井喷行情。开心麻花系列电影《李茶的姑妈》以1026万的成绩勇夺国庆档周冠军,也是唯一一部冲破千万大关的影片。由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主演的犯罪大片《无双》阵容强大,以624万的票房屈居榜眼。而张艺谋的水墨大片《影》后程乏力,黄金周只入账530万,勉强挤进三甲。《胖子行动队》和《新灰姑娘》则分列第四、五名。

  在天津风光无限的《李茶的姑妈》在全国市场不敌《无双》而屈居亚军,成绩是4.09亿,《无双》则以6.28亿拿下冠军,张艺谋的《影》以3.86亿排名第三。

  其实在9月30日新片扎堆开画时,《无双》的成绩仅排在第三位,《李茶的姑妈》和《影》位列单日票房冠亚军。尤其是《李茶的姑妈》,首日票房破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可谓遥遥领先。

  是几部大片的“口碑”改变了国庆档的战局。10月1日,口碑不错的《无双》反超“不接地气”的《影》,晋级单日票房亚军。10月2日,《无双》进一步将口碑不佳的《李茶的姑妈》拉下马,登上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

  而随着口碑的不断发酵,《李茶的姑妈》连亚军的位置也难以坐稳——10月4日,《影》反超《李茶的姑妈》,票房前三甲的位置如此维持到国庆档结束。

  三甲之外,今年国庆档仅《胖子行动队》拿下过亿的票房成绩。《悲伤逆流成河》、《找到你》、《阿凡提之奇缘历险》、《新灰姑娘》等片的国庆档票房都维持在千万级的水平。

《无双》引爆票房获封国庆档逆袭王

  2018年的国庆档期亮点的确不算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0月4日,2018年内地年度票房今天已突破500亿,用时277天,比去年提前了47天。这一票房成绩已经超越了2016年全年总票房,创造中国影史最快突破500亿的新纪录。(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和前两部《神偷奶爸》相比,这一部动画从内容上说虽然也不复杂,却因为线索过多,反而给人很混乱的感觉……详细内容
  二刷《悟空传》,终于可以好好谈谈这部上映就被狂贬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传》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不堪……详细内容
更多
·周票房:《碟中谍6》领跑夺冠(8.27-9.2)
·周票房:《蚁人2》力压群雄夺冠(8.20-8.26)
·周票房:《小偷家族》票房仅排第五(7.30-8.5)
·周票房:《西虹市首富》压倒性优势夺周冠(7.23-7.29)
北方论坛网友:谢谢你们的鱼

比想象中好一些,相对于那些纯卖情怀的电影,本片不论是制作还是剧作都要认真很多,钱嘉乐在视听上也是有一些小聪明的、几处动作长镜头看得到导演层面的努力,但是整体上还是难掩整个电影的平淡和乏味。

津云网友:青文

古惑仔系列,从9岁看到29岁,老港片的时代一去不回,无论是古惑仔电影还是TVB,都在新环境下挣扎求生。所谓黄金兄弟,对老港迷而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五张面孔,流畅精彩的动作场面,到位的哭戏及微表情,虽然味道不似从前,但还是足够轻易地燃一把。

微信网友:Panda的阴影

冲着《黄金兄弟》宣传里各种提及的情怀特意在观影前去补看了前三部《古惑仔》,而后来看正片时在主演们身上感受到二十年的岁月痕迹。电影剧情挺无趣,动作戏尚可但于我缺乏吸引力,以至于中途一度把我看困了。P.S.:要是钱嘉乐导演能把他的角色和谢天华的互换就好了,这样在一起的四兄弟就是「古惑仔」的最初阵容了。

专题制作:王子洁 美工:杜珊 叶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