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图文】“小帅虎”陈志朋蓄须告别对口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3 11:29
 

 

  北方网消息:昨天(9月12日)上午,陈志朋带着离开歌坛7年之后的首张个人专辑《舍不得》来到天津,为歌迷现场签售。之前,陈志朋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7年来的发展及新专辑情况。

  坚持真唱不对口型

  记者:新专辑里有7首“小虎队”时期的歌,这是你离开乐坛7年之后的首张专辑,为什么选这些歌?

  陈志朋:因为有7年的时间没有发唱片了,当我再次冲击乐坛的时候,希望让所有的朋友都能够感受到“小虎队”时期的歌曲。同时,我自己也非常喜欢这些歌,我希望在新唱片里唱一些我认为重要的歌。

  记者:为什么这么久没有发唱片?

  陈志朋:因为在这7年间我爱上了拍戏。从第一部《还珠格格》开始,那时候只是尝试。当时,整个唱片业非常低迷,所以我的老板就建议我,在那种状况下,要转换得比别人快,于是我开始尝试拍戏。拍《还珠格格》的时候,我只知道把台词背好,把话讲完就算了。当《还珠格格》拍完,接着拍《还珠格格2》的时候,我觉得拍戏不是那么简单,感觉自己越演越开心,所以就开始一部接着一部地拍戏,7年之中没有断过。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台湾拍戏,包括陆续尝试了一些歌舞剧。这些年下来,我觉得还是很想唱歌,但拍戏又停不下来。直到张国荣去世以后,我参演《负距离接触》,大家才会突然发现,原来陈志朋是一个能唱歌的歌手,不再是原来那个在团体里面喜欢对口型的人。

  记者:唱歌和演戏,你对哪个更自信?

  陈志朋:都很有自信。我会唱更多好歌,出更多好专辑,演更多好戏。许多歌手演出大多对口型,对于我来说,我到哪里都是真唱,不会偷懒。

  哥哥没人能够超越

  记者: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纪念哥哥的歌舞剧《负距离接触》的情况吗?

  陈志朋:我当时非常想去演出《负距离接触》。毛宁、罗中旭都特别想去尝试,而我当时在台湾有4部戏在谈,对于接受这份工作还是接拍那4部戏,我也在犹豫。后来的3个月,竟然没有任何关于舞台剧的消息,于是我就开始做拍戏的准备。稍后上海传来消息,说张国荣的影迷要求我来演,于是我才接到这份工作。这部戏应该说是音乐舞台剧,我从头唱到尾,大概要唱17首“哥哥”的歌。

  记者:在塑造张国荣的过程中,对于表现他的内心和气质上,有没有困难?

  陈志朋:有。因为一个艺人去诠释另外一个那么有名的巨星,我觉得是一件蛮困难的事情。最大的困难是要用广东话唱17首歌曲,因为我平时讲普通话,要我一下子全会唱,非常难。那时,我睡觉的时候在耳边放张国荣演唱会的带子,醒来之后眼睛一睁开就是他的影子。在那样38天的集中训练中,除了张国荣的歌,其他的我都不会唱了。

  记者:张国荣在你心中是什么位置?

  陈志朋:我觉得没有人能够超越他,能有机会去演他,就是一种荣幸,能够给我未来的工作指明方向。以前我经常会有一些多余的遐想,自从演张国荣以后,他对于事业的执著让我非常感动,所以我现在在工作上非常努力。

  留小胡子改变形象

  记者:你现在留着胡子的造型有些沧桑,为什么以这种形象出现?

  陈志朋:7年来,可能我在这边的宣传比较少,所以大家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其实我一直在忙着拍戏,除了影视作品,还有舞台剧。《看见太阳》是我的第一部歌舞剧,还有跟蔡琴合作的《情惊夜上海》。在这两出歌舞剧里,我扮演的形象都是留胡子的,我的老板觉得我这次出来,要给大家比较新的感觉,虽然我年龄不是很大,但我要让大家感觉我7年之后再出唱片,成长了很多,所以我决定继续留胡子。

  希望“小虎队”重组

  记者:专辑里“小虎队”时期的老歌是经过重新编曲的,你是否希望“小虎队”重组?

  陈志朋:对,我们把那些老歌重新编曲,把原来悲伤的变成比较轻松的,把快乐的变得更加成熟,给他们赋予更多的生命力。我们3个人都很期望再次合作,未来合作的可能很大,但出专辑的可能不大,只要是合作演唱会。

  记者:新专辑为什么叫《舍不得》这样的名字?

  陈志朋:因为我舍不得所有一直支持我的歌迷。7年来,有很多我的心事大家都不知道的,后来看到有那么多朋友支持我,我觉得非常舍不得他们,所以将专辑名字和主打歌都起名“舍不得”。

  记者:听说马上会有一本你的书上市,给我们介绍一下。

  陈志朋:书名还没有定下来,这本书是讲我从小到进入演艺圈、单飞、拍戏以及接演《负距离接触》的整个过程。台上的我,给大家的感觉是会唱歌,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可最真实的我很多人无法发现。我希望这本书能让大家认识最真实的我,而不是停留在“小虎队”时期的我。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公安机关悬赏通缉13名涉黑涉恶网上在逃人员
天津地震专家:丰南4.5级地震属于正常地震活动 该地未进入地震活跃期
天津超快地震速报系统发挥作用 唐山震后11秒就发出速报信息
生态环境好不好 候鸟用翅膀投票──天津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守护绿水青山
津城消防员火灾现场为9岁女孩复苏心肺视频引爆朋友圈 “你跪在地上救人的样子真帅”
严寒冬日,志愿者的故事温暖人心――中国三星教育扶贫 让公益的底色更鲜亮
扬梦起航 鑫精合出席扬州航空产业专题推介会
喜讯!艾比森荣获2019年度MiniLED显示创新产品奖
2019三亚冬季旅游暨旅游专列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为北京市民带来暖冬之旅
海尔所开辟的物联网新赛道: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