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正文
关键词: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十八讲:书法协会存在的弊端(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2 10:43
 
 

如果不能正常播放,请点此查看详情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6 条,查看全部
[5078363] 黑龙江省 网友: 于2010-12-29 14:20 发表评论:
田老师讲的现象确实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社会问题,田老师大可不必为此动肝火,就书法环境来讲也确实存在着“名人书法”和“书法名人”的现象。胡长清就是比较典型的“名人书法”,在中国比其更甚者大有人在。一个没有政治地位和社会影响的人,字写得再好在社会上也没有多少人认可,其润格费也高不了多少。就像赵本山拉的二胡名曲“赛马”,水平非常一般,但能豋大雅之堂,还有那麽多的人极尽能力在吹捧。为什么,因为赵本山是名人,有钱有地位,很多人靠他活着。在中国一个人的地位和能力水平很少成正比。就像田老师比喻的书协主席不一定比副主席、理事不一定比会员水平高一样,其省长、市长、县长较之也是如此。为什么有的人想方设法在书协中谋个什么主席、副主席或理事干干,其实谋的不仅仅看似是个虚职,实则追逐的正像先生所讲的是名和利。在中国(别的国家不清楚)永远都是外行领导内行(我记得这是毛泽东说的),比如医院是搞业务救死扶伤的地方,院长的医务水平应该最高,其实不然。中国用人不看能力、水平,看你是否忠诚可靠,是哪条线上的人。用人问题属于政治范畴,希望先生不要为此烦恼伤神。`---黑龙江-天地行人
[5063542] 河北省 网友: 于2010-12-06 20:33 发表评论:
书法道理讲的透真大家
[5037746] 河北省 网友: 于2010-10-24 21:39 发表评论:
田老师,讲的太好了,我学了很多东西,谢谢田老师,谢谢办这个节目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
[1043684] 湖南省 网友:yzgang10340509 于2010-07-22 17:48 发表评论:

  讲座真好,唯一的缺馅是主持人话多,讨厌

[1003422] 湖南省 网友:sgl540 于2010-05-26 20:39 发表评论:

  我想学写毛笔字,我也喜欢看书法讲座,我觉得田老师讲得最好,那么细致入微,我己看了几十辑了,就是不知道那有田老师讲座的字贴买,我想买,看过以后再照着写效果会更好些,因为看的时候不能写,写的时候又不能看。另外市场上那个地方出的毛笔又好用又便宜,性价比最高,有些笔很贵,但却不好写,特别对初学者又不懂笔。

[934606] 吉林省 网友:正在练 于2010-01-29 10:08 发表评论:

  高人

[785947] 湖北省 网友:书法闲人 于2009-09-20 16:26 发表评论:

  书者,个性!法者,共性!

[785872] 江苏省 网友:韩秋 于2009-09-20 12:39 发表评论:

  草书有章草和今草,应该有传承关系的吧。那位“高人”的言论我们不敢苟同啊。

[766041] 湖南省 网友:巴陵笑笑生 于2009-08-08 18:43 发表评论:

  楼上安徽省网友的话:

  “田老的字是不错,基本功力很强,但是您在写草书的时候,犯了一个很重要的错误,那就是草书并非是由行书演化来的,而是由隶书演化来的,所以不能用行书的写法来推敲草字。事实上,草书出现的年代比行书要早,他是和楷书同步产生的,一定意义上说,甚至比楷书出现的还要早,所以用楷书行书而后草书,这样的写法顺序是错误的。这位“高人”看来还没有入门!真正懂得书法的人而且在这方面有所追求的书者会笑话你的无知和教条!田老师的高境界你是无法理解的!只有我们这些真正实践过的人才能享受到田老师讲座的可贵!唉!算了,真是对牛弹琴!!!!”

  这说法只能是从理论上的,不能代表实践!如果是,那我可能肯定地说,你一定是从小就是先学会路路再才学会走路的,你是超人!和和

[763027] 山东省 网友: 于2009-08-04 07:29 发表评论:

  本人爱好书法,已临习多宝塔三年多,同时坚持每天看一集田老师的讲座,多有受益,愿与爱好书法的朋友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qq 657603729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胡锦涛:今后10年中国西部经济实力等上大台阶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进入急跌后修复期(7月7日)
广州万隆:基金看空7月内藏乾坤 超跌反弹?
中国外汇储备没有投资美国“两房”股票
广州万隆:提防大盘近日可能二次探底确认底部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张烁结束印超生涯 前泰达前锋正式签约征战澳超
泰达队主帅附体荷兰老妖 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国足被纳入日本教材遭诙谐调侃(组图)
西班牙VS德国 两大夺冠热门巅峰对决
总统杯-中国女排2-3负俄罗斯 王家军无缘开门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