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暗恋桃花源》杭城上演 主创人员谈各地观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6:09
 

 



  《暗恋桃花源》演出剧照



  《暗恋桃花源》演出剧照

  人物1

  《暗恋桃花源》演员袁泉

  听说杭州是必杀地

  《暗恋桃花源》这个剧,大家会以很高的姿态来看它,奇怪的是,观众看一会儿就会融入到里面。我们在苏州演出的时候,慢慢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把现场热了起来。最后一场谢幕的时候,有个女孩子站在中间,大声喊:“再来苏州”。很真诚地叫,当时我们所有的演员都很感动。

  杭州的观众给我留的印象,来之前就听说“杭州是戏剧的必杀地”,所以现场秩序什么的,我们心理都会做好准备。

  第一天演的时候,听到前面的观众有争吵,所以演出延迟了。果然是这样,下雨迟到等等,这些现象还是出现了,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演员的心理。但是因为这本剧去过的地方多了,所以已经能接受这些了。

  首都剧场感觉最好

  我们第一次去上海大剧院演的时候,没有国内的话剧能在上海大剧院演6场。他们之前的态度是:“不就是这么一部戏吗?”没想到演完三场后,他们就开始跟我们谈第二轮的演出了。

  感觉最好的是首都剧场,一个是剧院设施方面来说,另外首都剧场毕竟是很多优秀话剧的必演之地。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可以边演出,边去不一样的城市,感受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来杭州好多次,第一次这样好好玩了一下,去了灵隐,去了三潭印月。三潭印月里面好清净,非常喜欢那里。

  人物2

  《暗恋桃花源》演员黄磊

  香港最让我们感动

  《暗恋桃花源》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商业演出,这次走了10个城市,遭遇了不同的状况,应该说香港观众接受戏剧的效果比较好。

  我在香港演出很感动。演出开始前,大幕还关着,我和袁泉习惯在开场10分钟前到舞台上散步,好像是在外滩,有时说说戏,聊闲话,每次台下声音很大。香港剧场第一天演出,还有10分钟开演,感觉观众还没有进场。人家7点45分开演,7点半放人,1700人的剧场,只有15分钟进场,鸦雀无声。人家对剧场和表演者有尊重,也是给自己(尊重)。

  何炅专门去香港看了演出,顺便买东西。演完后晚上到我房间,他在观众席感觉是观众没声,场灯一关时,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合上了说明册,这就是唯一的声音。这是一种剧场的教育,香港每年整个城市有上千台演出。香港话剧团总共40人每年有8台演出。观众看进去了,懂了,欣赏了。赖老师说,21年,观众第一次在一个细节上有反应——开场的时候袁泉说天气真的变凉了,我以为自己穿的是西装要脱外套给她,手一摸才发现自己穿的是长袍,于是就用手抱着她给她温暖。这个时候观众一是发现我用手摸长袍就笑了,二是看到我抱着袁泉就发出一种很温暖的感叹。我们不是要求观众都像这样在所有的地方都有反应,但这是观众真的理解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城市假日 编辑: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