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人物
关键词:

德艺双馨丁广泉 用相声与世界连接(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0:52
 

 

  主持人: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明星面对面》,我是陈玮。今天来到北方网《明星面对面》的这位贵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老师。欢迎您丁老师!

  丁广泉:你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相声演员丁广泉。经常在电视上和大家见面,我知道在天津有很多热心的观众,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我在这里要感谢天津的观众朋友们。

  主持人:此次我们能够在天津看到丁广泉老师也是全拜《笑傲江湖》(《笑傲江湖》专题)活动所赐,丁老师这次来到天津是为《笑傲江湖》做评委的吧。

  丁广泉:对。

  主持人:您知道现在有很多的选秀活动,比如超女、好男,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这次天津推出让明星大腕来说相声,您觉得这对于弘扬传统艺术――相声,是不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呢?

  丁广泉: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说句老实话,跟编导沟通后我们都觉得是不谋而合。因为在头几年我就提出过这样一个观点,我觉得我们的市场越来越大,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很多热爱中国曲艺的朋友们都对我们的民族文化艺术特别钟情,尤其天津又是曲艺之乡。我们相声界曾经有过这样的言论——火在天津、红在北京,就是说先要在天津锻炼自己,让天津的观众认可之后觉得你有节目能够奉献给观众,这样你再到北京去之后才能红起来,如果没有天津观众的培养,没有天津观众的热情支持,恐怕作为一个老相声演员都很难在北京站稳脚跟。作为明星票友来参加《笑傲江湖》这个活动,我觉得有很多意义蕴含在里面。

  首先来讲,现在全世界流行汉语热。相声作为汉语语言艺术的代表,在我们的各个艺术学校里,无论是主持人、歌手,还是学声乐的,只要是用语言或者是用声音来表达的都要了解、熟悉一些中国的相声艺术。如果不了解、不熟悉中国的相声艺术,就很难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幽默素养和修养。幽默在世界上确确实实是各国人民沟通的最好办法。这次来参加《笑傲江湖》的活动我也感觉非常高兴,因为在很多年前我就曾经提出过办相声大赛的观点。实际上还有很多京剧艺术家也都非常喜欢相声。而且在五、六十年代,有很多著名的相声演员也是著名的电影演员,现在我们是相声演员演电影的比较多,实际上那个时候有很多电影演员都说相声。比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著名老演员陈述,还有我们天津武清人、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扮演者郭振清(郭振清专题),他在电台的相声曾经也保留了很多年,还有著名的导演谢添,他们都和我的老师侯宝林关系非常密切。因此他们也都是相声的票友,都特别的喜欢相声,甚至一些大学的教授也都在一定的时间、一定的机会展现他们对相声的认知、表现出说相声的才华,我希望其他行业的朋友们也能多了解了解相声、上台表演表演相声。

  有的人说相声太难了,一进入相声这个门儿里就觉得很难,但是站在门外看又觉得太简单,就认为是两个人站在那里说话。但实际上这里面所蕴含的学问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底蕴是相当深厚的,所以能够有《笑傲江湖》这样一个活动让那些在演艺圈以外搞其他艺术的人,尤其是做主持人的也能够来参加相声比赛,对相声探讨、了解、实践我觉得不管怎样对他们的素质提高会有很大帮助的。另外我们现在处在市场经济下,很多青年和学生们所认知的是歌星、影星和电视明星,觉得那才是名副其实的大明星。通过《笑傲江湖》这个活动,让明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的青年观众们,相声是我们祖国的瑰宝,相声是中国语言文化最好的传播方式,中国的文化也可以通过相声的语言直接介绍出去,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现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成立了孔子学院,这说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无穷的魅力。为了在全世界推广我们的汉语,让汉语能够在世界上占据更重要的地位,我们应该好好发展我们的相声。所以编导跟我一说,我就欣然答应,因为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这正好满足我的一个心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