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弘扬优秀网络文化 传承中国传统精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09:35
 

 

田蕴章答网友问精华

北方网总经理王奕致欢迎词 

书法协会秘书长张建会回答问题 练字要用脑子

邓沐玮:京剧与书法联系紧密

著名女书法家冼艳萍:网络为书法传播带来福音

陈聿东:应用先进数字系统进行文化传承

  北方网消息(记者代欣慰 刘晓菁):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书法研究生导师,我国著名书法家田蕴章教授在北方网开设《每日一题 每日一字》书法教学栏目以来,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网友不断致电希望能与田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了回馈广大网友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弘扬书法艺术,经过长期酝酿、策划和筹备北方网邀请了田蕴章教授等6位嘉宾于6月17日下午在天宇大酒店举办了一场《每日一题 每日一字》节目研讨会,经网络和电话报名选出50位幸运的网民朋友莅临现场。

  研讨会上田蕴章教授等6位嘉宾对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传承问题,以及在信息时代传统文化如何同“现代文明”的产物网络媒体有机结合,使网络媒体发挥其优势更好地对中国传统文化“书法”进行诠释和弘扬的问题展开论述和讨论。除书法以外,研讨会还对国画艺术和京剧艺术与网络的结合进行了一定的研讨。田教授及众位嘉宾与网民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网络”与“文化”之间的精彩碰撞也为网民朋友们献上了一顿意义非凡的艺术大餐。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中国的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过程中,起着思想交流、文化传承等重要作用。另外,汉字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她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也独放异彩。2006年,北方网为了弘扬中国的瑰宝——书法艺术特别邀请到了田蕴章教授,制作了《每日一题 每日一字》田蕴章书法讲座系列视频节目。2006年4月1日节目开始录制,5月8日开始推出第一期视频书法讲座,到现在已经推出了100期。

  《每日一题 每日一字》田蕴章书法讲座是利用网络媒体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播出期间,良好的节目质量、丰富的书法知识吸引了很多的网友关注这档视频节目。开播一年多来,平均日点击率3830次,现累计点击率140万次,大家纷纷对书法这一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形成了研习书法的热潮。

  通过北方网的教学互动,众多网友都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每日一题 每日一字》田蕴章书法讲座近期还将推出后100期,向网友传达更多的书法精髓。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